27分!科比新季20+不叫事 湖人战绩?别多想

腾讯体育10月17日讯 上赛季西部排名最后两位的爵士湖人在季前赛交锋,显然关乎着新赛季的各自前景与对比;但比赛更引人关注的是科比在上一场对勇士13投3中后能有怎样的反弹。比赛刚一开打,湖人与爵士双方的媒体推特群就如同“炸了锅”——海沃德持续单防科比!关于海沃德“无助”、“无畏”等形容词接连跃出,原因就是科比这一战真的很逞强!飞侠全场砍下了27分!

开场科比连续跳投不中,而面对海沃德的积极防守,科比要位、持球强突的侵略性持续提升,在以罚球开张后,科比接连4投打入3球,其中更形成了打三分;比起这样的“连珠炮”表现,科比在跑动跳跃中动作更为舒展,令湖人阵营更感兴奋。媒体群在叫好,现场球迷也对科比持续欢呼。首节7分钟时,打出兴奋感的科比切入内线强行要位,海沃德越是在顶科比就越是发力,就在科比剧烈前倾、海沃德几乎弹飞的瞬间,裁判判定海沃德犯规。而就在此时,拜伦-斯科特将科比换下了。

此战前,斯科特与科比商讨“出场时间课题”引起了舆论关注,斯科特隐隐流露出的“担心科比太累”是不可回避的重点;从此战开场状况看,科比在身体状况进一步恢复同时,比赛感觉也在提升,但随之凸显的斗狠面貌有些超出了斯科特的期待界限,所以湖人主帅果断“叫停”。

这样的“叫停”显然有着双刃剑效果,从主帅视角看,这是在保护科比,也是维护湖人整体战斗力与表现力的需求;而科比下场后爵士逐步拉开比分,次节科比单节8投2中也说明他的状态与节奏有些被打乱。当然科比在末节练兵时段中又曾连入3球,“战斗力回归”的整体印象仍很明显。

全场比赛科比出场28分钟,23投10中数据为27分5篮板4助攻。从身体与精神状态看,科比对于新赛季的准备效果正在提升。日前很多媒体专家都在分析科比新赛季的场均得分,20+是比较通行的认识。从此战来看,科比的状态与斗志能形成相当保障,他的绝对戏份也是保障——首节前半节,科比6次出手,湖人其余4位球员共5次出手;次节后半节,科比8次出手,其余湖人球员共也是8次出手。

但在科比新季20+绝对可期待的同时,湖人新赛季的前景必然要因此战被画上更大问号。爵士的季前4连胜并不值得大幅贴金,但面对这上赛季西部倒数第一的球队,湖人在主场氛围下能输33分,且是连续3场大比分落败,“争季后赛”这个新赛季提法实在不敢乐观。更需要斯科特、科比思考的是:第三节科比将出手控制在2次,湖人打出了单节27-30的比分,这可是湖人此战表现相对最好的一节。

(天上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ldli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