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工场创始人张巍:昆仑决做得比说得更好

娱乐工场创始人张巍:昆仑决做得比说得更好

娱乐工场创始人张巍:昆仑决做得比说得更好

2014年10月15日,由中国青年天使会华东分会主办的首届(2014)中国天使投资人高端峰会暨中国青年天使会黄浦江论坛在上海市杨浦区小南国花园酒店举行,超过220位天使投资人、100多名知名企业家、400名创业者以及众多著名演艺明星等应邀参与此次顶级盛会。娱乐工场创始人兼董事长,中国青年天使会发起人兼常务秘书长张巍在本次峰会上发表了极具启发性与前瞻性的演讲,展现出超人的敏锐商业直觉。张巍拥有多年的投资经验,曾投资过聚美优品、华策影视、互联网电影集团、V-show KTV、泡否科技、酷狗音乐、惠民网、友加、皇太吉等成功项目,主要投资领域为影视文化娱乐,擅长文化与互联网跨界资源整合。而他最新的得意之作就是投资了“昆仑决”体育品牌,在话语间张巍也流露出对于“昆仑决”品牌成长速度的高度赞扬。“昆仑决”用了10个月的时间从无到有,再到中国搏击产业当之无愧的“巨无霸”,这样的发展速度用张巍的话来说是“在意料之外,也在情理之中。”

作为首批投资昆仑决的股东之一,张巍与昆仑决创始人姜华的结识缘于一次朋友间的介绍。“初次与姜总见面,他给我的第一感觉很有激情,特别能说。我心想这个人这么能说,做事是不是靠谱呢?但很快我发现姜总不仅善于表达,而且执行力超强,越接触越感觉他靠谱,做得比说得更好。”张巍投资“昆仑决”并不是心血来潮,而是经过了细致缜密的分析。“我决定投资昆仑决,主要是看中姜华这个人。他有四点成功的理由:第一他之前有过很成功的创业经历,在创业经验上非常丰富;第二他有着丰富的人脉和做事资源;第三是落地能力强,团队执行力好;第四是体育产业这个领域的潜力大,特别是搏击产业的发展速度非常快。从经验、资源、执行力到领域潜力四点都有了保证,我对昆仑决的发展是充满信心的。”

相比美国,中国职业体育刚刚起步,赢利模式也并不是很清晰,但从另一个角度来说,这也意味着更多的未知机会。擅长跨界思维的张巍对于中国体育产业的未来市场充满信心。“体育有很强的渗透性,足球、搏击的赛事氛围很能感染人,有着数以亿计的庞大受众人群。中国的体育赛事盈利模式有很多发展的方向。我们可以和消费者对接,比如昆仑决现在和蒙牛合作了M-PLUS牛奶,未来在能量饼干等营养健康饮食方面也有很大发展空间。从产业链来说,游戏、影视、赛事、健身俱乐部等都可以有挖掘的巨大商机。随着国内的版权意识越来越强,内容传播越来越规范,微电影、音乐网络传播收费模式也开始出现,下一步相信体育赛事会完成在线收费模式的转变。机会其实是非常多的。”谈到下一步对“昆仑决”的发展期待时,张巍说:“现在没有人会怀疑昆仑决能做到中国搏击产业的领头人,但我对昆仑决的期待不仅是要做成中国最大的搏击品牌,更要成为中国体育产业的巨无霸。”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olf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