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VP!罗斯连续高难度打三分 不讲理的他回来了

腾讯体育10月17日讯 公牛在季前赛中凭借巴特勒的神奇表现,主场以85-84逆转老鹰罗斯(微博)本场比赛只打了前三节,9投3中得到10分,但却有两个相当漂亮的打三分表演。

NBA赛场,有一类球员是最可怕的,无论你怎么防,就是防不住。当然,这些看似“不讲理”的球员毫无疑问都是巨星级别的,比如乔丹、伯德、科比詹姆斯。因此,说回重伤复出的罗斯,我们判断他是否已经恢复到巅峰状态的一个标准,就要看他是否能够像以前那样,完成一些让对手徒呼奈何的不讲理进攻。

而在第二节后半段,罗斯就在1分钟的时间里上演了两次这样的进攻。半场结束前2分16秒,罗斯埋伏在底线,面前有人,看起来是一点机会都没有。但就在一瞬间,罗斯突破启动,接到诺阿(微博)的击地妙传。此时的他虽然已经甩开了盯防自己的小个球员,但面前已经站着一个老鹰内线。但只见罗斯毫无惧色,他来了一个横向漂移,在空中找到出手的空间,单手一抛,将球打中,还造成对手犯规,打三分得手。

仅仅过了1分钟,公牛防守成功,罗斯控球到前场,他面对着的是两名老鹰球员。罗斯先减慢速度,然后突然加速,利用节奏的变化,从两名老鹰球员中间穿过。在杀进禁区之后,罗斯又面对一名老鹰大个球员,但他高高跃起,虽然身体失去了平衡,但仍然强行抛投出手,不仅成功造犯规,而且再次命中球,又是一个打三分。

罗斯这两次极高难度的打三分表演,彻底引爆了主场球迷的气氛,MVP的呼声又一次响起。罗斯能够投三分,能够参与快攻,能够送出妙传,这最多说明他的身体允许他继续打球。但只有这些无视数人防守依然能够得分,在万军之中取上将首级如探囊取物的进攻表演,才能证明罗斯已经恢复巅峰。

当然,罗斯毕竟远离NBA赛场太久,他还需要进一步寻找比赛感觉。但在看完这两个进攻镜头之后,我们有理由对罗斯抱以足够高的期待。只要在接下来的时间里,罗斯能够保持自己的攻击性和稳定性,并且避免受伤,那个NBA历史上最年轻的MVP得主终究会上演王者归来的。(肖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ldli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