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网:NBA中国赛忽视了"售后服务"

[摘要]据NBA中国相关人士透露,NBA中国赛的具体门票收入不便透露,但每一届中国赛门票都是售罄的。这句话实在经不起推敲,假如两队提前将加内特、考辛斯将不会出战的消息公布,门票怎么可能售罄?

独家巨献:NBA中国赛10年辉煌截图

独家巨献:NBA中国赛10年辉煌

0'34''

22013

腾讯视频

大公网:NBA中国赛忽视了"售后服务"

中国球迷只能看到替补席上的KG

古铁雷斯、科里-杰弗森、卡拉塞夫、威利-里德、普拉姆利。这是NBA中国赛进行到最后时刻篮网队的场上阵容。

这个……好像和球迷们预期的有差距吧?球迷们买票进场难道不是为着加内特(微博)德隆乔-约翰逊来的吗?怎么出来这么几块料?

今年的NBA中国赛,充满了“对付”的味道,甚至颇有“连环计”之嫌。第一场在上海,双方还算给面子,得到最高分的布鲁克-洛佩斯和雷蒙·塞申斯都是两队的主力球员和重要的进攻点,德隆、乔·约翰逊、考辛斯和KG几大球星也纷纷登场。

谁想到,到了北京之后,两队似乎不约而同的达成了某种默契:让主力球员好好休息。比赛当天下午,球票已经基本售罄,这时两队才放出加内特、考辛斯不打的消息,惹得球迷非常不满。

两位大腕都不打了,剩下的球星能多打会儿么?很遗憾,不能。德隆、乔·约翰逊的上场时间虽然在20分钟以上,但自从第三节下场之后就再未回归,两队一直用一众替补甚至板凳末端的球员打完了剩余比赛。

所幸,在两队的共同“努力”下,比赛打的紧张激烈,甚至打进了加时赛。但与一群虾兵蟹将主打的加时赛相比,球迷们还是希望看到加内特、德隆们能再上会儿场。

在现场解说的中央电视台评论员于嘉(微博)和张卫平(微博)指导出于“缓解尴尬气氛”的目的不断地强调“这比赛很精彩”、“双方打的都很投入”。但我们不难听到坐在于嘉身后的球迷们高呼“换KG”的声音。

据NBA中国相关人士透露,NBA中国赛的具体门票收入不便透露,但可以肯定的是,每一届中国赛门票都是售罄的。这句话实在是经不起推敲,假如两队提前将加内特、考辛斯将不会出战的消息公布,门票怎么可能会售罄?

从某种意义上看,篮网和国王两队让乘兴而来的中国球迷败兴而归。虽然是季前赛,但NBA联盟也要加强管理,在选拔球队之前一定要确认:招牌球星不管上多长时间,一定要保证上场。

对于这种比赛前决定不让球星上场的事儿,NBA曾有处罚先例。马刺主帅波波维奇就曾因为在全美直播的比赛中临时宣布将雪藏邓肯、帕克(微博)吉诺比利被联盟罚款。理由很简单,你可以为自己的球队利益着想让邓肯们轮休,但联盟也有理由为受损失的球迷讨回公道——球迷花钱买票、或者打开电视机是为了看邓肯,而不是为了看替补球员。

虽然季前赛不比常规赛,但同样是球迷花钱买票进场看球,凭什么不能享受美国观众的待遇?NBA方面口口声声说“为中国球迷考虑”,大多都是无用的虚招子;假如新任总裁萧华先生真的为中国球迷着想,就应该加强这方面的管理:允许你的招牌球星不登场,但必须提前几天确定,像篮网方面这种赛前宣布加内特不上的行为必须要处罚。不能把门票卖完就收工,售后服务同样很重要,长此以往,你的信誉如何保障?中国球迷还会继续卖票吗?

即使处罚金额还抵不上篮网老板、俄罗斯巨富普罗霍洛夫一秒钟的收入,至少也能让中国球迷看到NBA的态度。想赚钱这没错,但你不能只想着赚钱,这样的境界,比大卫-斯特恩先生差的太远。

原标题,NBA中国赛:只想着赚钱忽视了"售后服务" 文/大公体育 刘派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arylv]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