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评:乐福别外面乱跑 詹姆斯喊你回内线吃饭

腾讯体育10月16日讯 骑士步行者的季前赛,对于骑士来说最重要的,并不是什么詹姆斯过去几年同步行者的纠葛,整体练兵的需求也都要放在其次——最重要的环节是首发中锋海伍德——骑士阵营的记者克里斯-菲德尔开场就在推特上指出:“海伍德还没有恢复状态,但骑士需要这种演练。”话题对准的显然是骑士内线,更为隐性的课题似乎就是“骑士内线的欠缺”;这种提法感觉有些矛盾:乐福(微博) 不是来了么?

乐福能给骑士带来什么?至今依然要画上很大的问号。他在此前两场季前赛都砍下了25分,得分出彩时不必要太夸;此战6投1中只得到5分,也没必要就投篮手感太说事儿;其实与步行者这东部最突出内线的球队交锋,评判乐福增补效果的方式非常简单——就是看内线的对峙。但这个看点在这场季前赛中根本不存在——大卫-韦斯特上半场即13投6中,他与希伯特一起还是体现着“不断凿内线”与“顶住三秒区”的攻防套路,且体现的相当深刻;而骑士呢,就从乐福各种外围游走奔跑中,全未体现出内线对峙感。

开场3分钟就出现了这样的镜头:在希伯特高举高打近篮抛射得分后的瞬间,乐福脚踩三分线招呼队友赶快发出底线球,骑士随之的进攻果然是由乐福完成,他在三分线内一步处跳投不中。片刻后斯塔基在大卫-韦斯特助攻下冲篮入球,乐福当时的身位又是在外线,依然是招呼队友赶紧发球,接下来的进攻中他是三分球出手不中。好吧,此前两场的20+表现中,乐福在后场得球后迅速发起进攻的招法确实得到了媒体舆论的好评,但这是骑士增补他的主要目的么?面对步行者特色鲜明的内线,乐福还是一个劲儿地漂移游走,让詹姆斯情何以堪?

大个子能游走能投三分甚至能发动快攻,这真的是好事,但应该以积极完成内线本职工作为基本前提。谁能说波什(微博)的能力比乐福差?波什的关键三分球与绝杀在过去几年多次助热火直接赢球,但波什无法充分支撑起内线依然是让热火出现了很大的短板,詹姆斯不得不多在内线戏份中承担责任。与步行者这季前赛的前半节,詹姆斯进攻中多次跑动插入内线,在防守时也一直是与海伍德距离最近的一个。这样的比赛氛围下, 詹姆斯的感受同在热火时有多大区别呢?

骑士首场季前赛是轻松击败欧洲冠军特拉维夫马卡比,该场乐福、特里斯坦-汤普森与瓦莱乔都拿到两位数篮板,骑士的总篮板数64-36呈现压倒性优势。这让职业生涯来很少能体会到“内线绝对优势”的詹姆斯极是振奋——“我想我们整个赛季都不应该输篮板了!”——詹姆斯这不是在吹嘘,而就是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振奋。但欧洲球队毕竟同NBA球队有区别,接下来骑士同雄鹿的季前赛,双方篮板37平;与热火的季前赛,骑士篮板44-40稍占优势,要知道热火上赛季的篮板指标36.9可是联盟最差的(倒数第2篮网还有38.1)。

面对上赛季场均篮板44.7高居联盟第6的步行者,骑士这场是在篮板对比上46-42赢了。但同乐 福没什么关系——乐福约18分钟出场时间内拿到4篮板,下半场顶替他出场的特里斯坦-汤普森拿到了9篮板。乐福近3场季前赛总共拿到15篮板,季前赛不能说事儿?新赛季他能否延续此前4个赛季篮板均在12.5以上的走势着实让人担心。

乐福并不是卡尔-马龙(微博)邓肯与加内特(微博)那样分别突出着各种内线手段的球员。在纯内线的特长与特色上,甚至同格里芬都有差别;如果他再没有迎难而上去承担内线职责的积极性,骑士所期待的增补效果就更不靠谱了。态度真的很重要,“不在状态”的海伍德此战打了不到19分钟,6分5篮板3封盖;在第三节詹姆斯一次冲篮不中后,海伍德跟进爆扣,那一幕令詹姆斯笑的好开心。大个子外围游弋玩远投,这已不是詹姆斯对内线队友的期待了;乐福能让自己与詹皇都舒心的那碗饭,是在内线里面。

(天上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