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斯展现后仰新绝技 美媒赞叹:果然追乔丹

腾讯体育10月16日讯 季前赛的练兵氛围中,球队主将能在相对主打的前两节半砍下26分,这样的表现在球星中其实并不算很突出,但如果能12投9中(三分球3投2中,罚球7中6),能做到的人就极少了;而这就是骑士步行者一战中詹姆斯的表现。詹皇连续以后仰或后撤步跳投入球,更是赢得了FOX体育台的夸赞:“果然是在追乔丹!”

步行者这个对手站在面前,即使已缺少了保罗-乔治,依然能让詹姆斯回想起过去两年的叫板氛围。比赛前段詹姆斯是以跑动策应、穿插内线为主,依然是以“带动球队”为主职;但在步行者围绕希伯特大卫-韦斯特“持续凿内线”的打法15-10领先后,詹姆斯明显开启个人火力,他先是回敬三分球,然后又在冲篮中赢得罚球,不到半分钟就抹平了骑士的分差。

此后一段时间詹姆斯又是以控球策应为主,在双方持续胶着至次节中段时,詹姆斯给出了连续射入3球的表现——前两球,都是在中距离面对对手顶防时侧身后撤步出手,在身体后仰姿态中射篮入球;第3球则是中距离横移中单臂抛射入球。转播此战的FOX体育台当即表示:“连续以后仰跳投入球,让人想起了迈克尔-乔丹。”

詹姆斯的后仰同乔丹与科比当然有很大不同,这首先是球员的身体线条与绝对灵活性的不同所决定的,乔丹与科比后仰时,身体的后仰弧线以及投篮出手时的滞空感都非常醒目;过往的詹姆斯因在力量与吨位上更大,后仰并不是他的主打方式。但今夏詹姆斯积极减重,首先在球场跑动灵活性上就有进一步提升,比赛中他的几次后仰入球,都是在身体斜向面对对手时,左脚相对靠后的后撤姿态中完成,空中的身体后仰幅度并不大,但出手前后的滞空稳定感也相对更足。

骑士带着47-46的比分进入第三节后,詹姆斯的个人进攻进一步增强——他在第三节的前两个入球又是在对手顶防下后仰中投,FOX体育台调侃为“又来了,勒布朗继续以回避身体对抗的方式入球”。事实说明增加了这一手杀伤力的詹姆斯,打起来会更为轻松——詹姆斯随之远投、冲篮打三分,都明显使得对手在防守中顾此失彼。他半节10分的火力带动骑士轻松建立两位数优势。下场时的詹姆斯与马里昂等人打闹逗笑成一团,心情极佳!季前赛的胜负无关大局,詹姆斯在全新的身体状态下找到新杀招的感觉,对自己与骑士才是绝对大好事。

(天上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