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分钟送7助攻3抢断 2300万先生并非高薪低能

腾讯体育10月15日讯 NBA中国赛北京站比赛打响,最终篮网加时以129-117击败国王乔-约翰逊此役登场12分钟,拿到2分7次助攻3次抢断。

在最近几年里,乔-约翰逊总会不知不觉进入美媒体罗列的高薪低能榜,之所以这么评判,是因为约翰逊的表现难以匹配他的工资,新赛季,乔-约翰逊年薪为2318万美元,仅仅在联盟当中逊于科比和斯塔德迈尔(微博),而联系上赛季,他常规赛场均拿到15.8分2.7次助攻3.4个篮板,从纸面数据看,这只是个中流球星水准。

但有个数据不得不提,乔-约翰逊上赛季四次在比赛最后5秒内完成扳平或反超球,这个数据是联盟最多的。同时,乔-约翰逊生涯一共完成过6次压哨绝杀,近10个赛季,只有科比和阿里纳斯比他绝杀次数更多。而且在进入上赛季季后赛后,约翰逊立刻变身,场均贡献21.2分,命中率高达53.3%,从这层理论上来说,篮网付给乔-约翰逊工资时就显得心理平衡了。

如今的乔-约翰逊已经不再是当年那个冲锋陷阵刷数据的“鹰王”,他更懂得用何种方式去帮助球队,譬如在中国赛这种表演性质为主的比赛里,年轻球员往往会迫切希望表现自己,好好露两手,但老成持重的约翰逊却对这类比赛看得轻描淡写,上海站比赛里,约翰逊5投3中,其中三次出手来自外线,命中2球,他显然也在用最简单、最省力的方式来完成自己的进攻。

此役上来后,乔-约翰逊则是变身球队的发动机,他在进攻端只传不投,在单节比赛里,乔-约翰逊只有1次出手,但却不知不觉送出了5次助攻,此外还有两次灵动的抢断,虽然1分不得,但约翰逊的效率值却高达+11,也即是说,在他登场的时间里,球队要净胜11分,借助年轻球员之手去主宰比赛,这恰恰是老将的价值所在。

在次节休息后,乔-约翰逊第三节再度归来,虽然进攻欲望依旧不强,但他的那次后撤步跳投还是彰显基本功。而其助攻数据却仍然在攀升。整场比赛,乔-约翰逊只是象征性出场12分钟,拿到2分,但同时他送出7次助攻3次抢断,展示出了全能的一面,对于33岁的乔-约翰逊而言,他也在为常规赛蓄力,新赛季,约翰逊也希望再度演绎新的惊喜。

(猫大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