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节7助攻!韦少化身孙悟空 72变对手看不透

腾讯体育10月15日讯 今天是凯文-杜兰特缺席的首场比赛,拉塞尔-韦斯特布鲁克独自带领雷霆117-107击败灰熊。他在今天的比赛中变化多端,如同会72变的“齐天大圣”孙悟空,开始时不断强打,不断的犯错,接着调整开始助攻队友,开始注意选择出手机会。在不断变化的过程中,韦少打出领袖范儿,第二节单节送出7次助攻,全场得到14分12助攻。

“凯文-杜兰特缺阵,谁最开心呢?当然是拉塞尔-韦斯特布鲁克了,这家伙现在一场可以投35次了。”在杜兰特右脚骨折后,名宿比尔-沃顿调侃道。在今天第一节比赛,韦少确实霸占着场上的球权,他一次又一次的强冲内线,开始效果还不错,先后打进了3个球。后边就开始犯错不断了,要么进攻犯规,要么钻进别人的防守圈传球失误,6分钟就出现了4次失误。

韦少这种表现当然是灰熊喜闻乐见的,他在场上完全扮演了灰熊第六人的角色。灰熊今天完全是一个残阵,扎克-兰多夫马克-加索尔黑白双熊没上,迈克-康利没上,他们的手法完全是球队第二阵容。即便如此,因为韦少的帮忙,灰熊首节一度领先多达10分。易言之,没有杜兰特过后,雷霆就像雄鹿或者76人这样的鱼腩,灰熊二队都可以轻虐。

杜兰特还没有受伤之前,就有人认为雷霆的实际组织者是杜兰特,而不是韦少。因为杜兰特在场上的头脑更清晰,传球和投篮的选择更正确,很少出现强投乱投的情况。韦少就不同了,他就像性格乖张的孙悟空一样,喜欢跟着自己的感觉走,一副老子天下第一的姿态,想投就投,想瞎打就瞎打。杜兰特对这个兄弟也很没有办法。

孙悟空最终皈依了佛门,韦少其实也可以改变。在第一节比赛休息期间,估计雷霆教练斯科特-布鲁克斯扮演了唐僧的角色,在韦少耳边没有少念紧箍咒。韦少第二节仿佛变了一个人,他开始利用自己的突破能力和传球视野,一次又一次的给队友创造进攻机会,一度连续7次送出助攻,包括连续3次助攻史蒂文-阿达姆斯篮下强打得分。因为韦少的改变,雷霆瞬间反超领下。

在疯狂助攻队友的同时,韦少也抓准时机自己进攻,他这种变化让对手也吃不透。第二节进行到1分16秒,韦少在三分线左侧附近运球,他见防守人庞德克斯特离得较远,想防自己突破,拔起就是一个中投,球应声入网。在这个球之前,韦少已经连续通过突破分球吸引防守,助攻队友得分,他现在突然出手投篮,对手完全适应不过来。其实如果韦少愿意,他的脑子也挺好使。

在第三节比赛,韦少仍然打得非常合理,仿佛他变成了克里斯-保罗,变成传球第一的传统控卫。韦少在第三节只出手3次,他投中2个球,送出了5个助攻,将自己的个人数据提升到14分12助攻。如果韦少在杜兰特缺阵期间,一直保持这个表现的话,杜兰特回来过后,估计再也没有人会说‘天下能防住杜兰特的只有韦少了。(童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