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阿西克准两双弑旧主 大帽贝弗利不留情面

腾讯体育10月15日讯 NBA季前赛,火箭客场不敌鹈鹕,遭遇首败。前火箭中锋阿西克面对旧主,稳健地贡献10分8篮板,并且在一次防守中送给前队友贝弗利一记大帽。

阿西克之前两个赛季都在火箭效力。在度过首个赛季的甜蜜期后,阿西克和火箭的关系在上个赛季出现裂痕。由于霍华德(微博)的到来,阿西克不仅失去了主力位置,而且被火箭摆上货架。今年夏天,为了腾出薪资空间,火箭把阿西克贱卖给了鹈鹕。

而来到鹈鹕,阿西克立马锁定了首发中锋的位置,他的防守和篮板能力受到了新球队教练和队员的一致认可。此次面对抛弃自己的旧主,阿西克急于证明自己,上来就内线要位,接到球后强攻,勾手命中。之后阿西克高位拿球,竟然持球突破,杀入内线后造犯规,两次罚球稳稳命中。

不到9分钟,阿西克就两投全中,罚球4罚4中,一口气砍下8分。上来就连续进攻得分,这可不是我们所熟悉的阿西克。这只能说明,阿西克是有意要在火箭面前显示下自己的进攻实力,要给老东家一点颜色看看。

但话说回来,阿西克的本职工作还是防守。在首节,阿西克坐镇内线,可谓是一夫当关,尤其是在霍华德无法上场的情况下。火箭其他内线大个攻不进,小个球员杀进去,见到阿西克伸出的长臂也不敢出手。比赛前10分半钟,火箭基本上只能在中远距离跳投,成功率偏低,禁区得分更是只有2分。反观鹈鹕,一次次杀入内线,禁区得分达到16分,借此早早建立起了两位数的优势。

直到阿西克下场,火箭的内线得分才嗖嗖往上涨,到比赛最后已经超出鹈鹕。这也反衬出阿西克强大的防守能力,他对于内线的保护作用是显而易见的。

在首节得到8分之后,阿西克其后在进攻端的表现机会不多,没有能够再得分。但在防守端,阿西克却赏给了前队友贝弗利一个大帽。当时三节还剩9分33秒,贝弗利强行杀入鹈鹕内线抛投,谁成想阿西克早已准备好,他高高跃起,结结实实就是一个大帽,扇飞了黑贝的投篮。球落在了萨尔蒙斯手中,鹈鹕就地反击,由戴维斯空接暴扣。

没有花哨的得分,没有咄咄逼人的气势,但阿西克用标志性的强硬防守和朴实无华的进攻,稳健地献上了8分10篮板的准两双数据,帮助新球队灭了老东家。(肖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