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少12助攻神塔21分钟22分 雷霆灭灰熊两连胜

腾讯体育10月15日讯 凯文-杜兰特右脚遭遇琼斯骨折后,雷霆进行了首场比赛,他们在拉塞尔-韦斯特布鲁克率领下以117-107击败残阵的灰熊,取得两连胜。灰熊双塔马克-加索尔扎克-兰多夫今天都没有出场,迈克-康利也选择了休战。韦少全场得到14分12助攻3篮板,雷霆内线悍将史蒂文-阿达姆斯21分钟11投9中,得到22分6篮板。

除了韦少和阿达姆斯,雷霆还有5人得分上双,其中吉米-兰博得到23分6篮板4助攻,安东尼-莫若三分4投3中得到19分,佩里-琼斯得到12分,兰斯-托马斯得到10分6篮板。灰熊这边,昆西-庞德克斯特得到16分,帕特里克=克里斯托菲尔得到12分,本诺-尤德利得到12分3助攻2抢断。

点击查看本场技术统计
雷霆数据灰熊数据
韦斯特布鲁克14分12助攻3篮板尤德利12分3助攻2抢断
阿达姆斯22分6篮板1盖帽乔恩-鲁尔10分7篮板4助攻
莫若19分3三分3篮板庞德克斯特16分3三分2篮板

数据分析:雷霆板凳席上有杀手

杜兰特受伤过后,雷霆急需各种人才,板凳席上的安东尼-莫若和吉米-兰博站了出来。在今天对阵灰熊的比赛中,兰博19投8中,得到全场最高的23分,外加6篮板4助攻,莫瑞三分4投3中得到19分。在他们的帮助下,雷霆的板凳球员全场一共得到59分,力压灰熊板凳的46分。通过这场比赛可以预见的是,兰博和莫若新赛季将成为雷霆板凳上的重要力量,他们将获得很多出手次数,一定程度上填补杜兰特缺阵留下的空缺。不过,兰博的问题也比较明显,他的稳定性和防守是问题。

本场之星:拉塞尔-韦斯特布鲁克

杜兰特受伤过后,如果韦少愿意,他可以成为雷霆名副其实的球霸,一场比赛出手35次也没有人会说他。在今天第一节比赛,韦少确实有这个趋势,他几乎控制了所有球权,结果是5投3中的同时,6分钟就出现了4次失误。不过,韦少没有一条路走到天黑,他开始调整,不再贪恋球权,第二节单节送出7次助攻,三节结束送出12次助攻。在韦少的串联下,雷霆内线悍将史蒂文-阿达姆斯被激活,全队也焕发出活力,最终取胜。因此,韦少今天虽然也有犯错,但是总体有大将之风,是球队取胜的首功之臣。

比赛回顾:韦少暴走雷霆逆转

顶替杜兰特先发的佩里-琼斯一上来就完成一次2+1进攻,韦少也接连从左侧突破得手,雷霆9-6取得领先。关键时刻,本诺-尤德利开始爆发,他投中两个三分,一个人先后得到10分,率队打出一个13-2攻击波,帮助灰熊19-11反超比分。与此同时,韦少失误不断,要么进攻犯规,要么传球失误,雷霆处处被动。好在琼斯和迈克尔-詹金斯先后投中三分,帮助雷霆首节以23-32咬住比分。

安东尼-莫若第二节开始表现神勇,他面对老将文斯-卡特占尽便宜,先是在三分线外造成对手投篮犯规3罚3中,接着又在卡特身上完成一次3+1,他帮助雷霆32-37缩小分差。灰熊小将乔丹-阿达姆斯其后发威,帮助灰熊重新领先9分。雷霆主帅斯科特-布鲁克斯见状,赶紧换上韦少。韦少说上来过后和上半场判若两人,他连续送出7次助攻,包括连续两次助攻史蒂文-阿达姆斯完成2+1。半场结束,雷霆以60-59反超比分。

易边再战,韦少打球的合理程度远超想象,他先后送出3次助攻后,雷霆打出一个8-0攻击波,以68-59取得领先。就在此时,灰熊悍将昆西-庞德克斯特连续投中2个三分,帮助灰熊稍微止住颓势。韦少又站了出来,他先后两次跳投得分的同时,又送出两次助攻,将自己本场比赛的助攻数提升到12次。雷霆很快以82-74再度巩固领先优势。第三节比赛结束,雷霆92-83取得领先。

第四节比赛开始后,雷霆已经开始练兵,派上安东尼-莫若为首的一干替补。莫若发挥出色,他先后得到4分,率队打出一个10-0攻击波,帮助雷霆领先19分。场下的球迷已经开始提前庆祝,镜头给到他们的时候,他们兴高采烈,翩翩起舞。灰熊其后开始象征性的反扑,替补球员帕特里克-克里斯托菲尔表现不错。最终,雷霆以117-107拿下比赛。

双方先发:

雷霆:拉塞尔-韦斯特布鲁克、安德烈-罗伯森、佩里-琼斯、兰斯-托马斯、史蒂文-阿达姆斯

灰熊:本诺、尤德利、考特尼-李、昆西-庞德克斯特、乔恩-鲁尔、科斯塔-库弗斯

(童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