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投打10铁科比赛后脸色铁青 自黑打得像狗屎

记者戴高乐报道 科比坐在场边,两个膝盖都裹着厚厚的冰袋,这让他只能伸直自己的双腿,一动不能动。他就这样僵硬地坐在那里,盯着场上仍在进行、但早就没有了意义的比赛。

75比116,湖人连续第二场被勇士“虐杀”。相比季前赛首战对掘金不错的表现,科比在这两场比赛里就没了脾气。10月12日这个夜晚,他打了24分钟,13投仅3中,只得到了6分。他的效率值,也是全队最低的-39。

所以当赛后科比评价自己“打得像狗屎”的时候,他其实并不是在开玩笑。只是这句咒骂当中,他既心有不甘,却又颇感无奈。

在12日的比赛前,湖人已经跟勇士打过一回了。那场在斯台普斯的季前赛,湖人虽然以105比120输了,但好歹输得不算很难看,多少在主场观众面前保住了一些颜面。不过到了大洛杉矶地区东部的市民商业银行球场,勇士就再不给湖人面子了。“水花兄弟”汤普森和科里接连在外线投中三分,首节比赛打完,勇士已经以39比13领先。

那么科比在这节表现如何呢?第一节他首次持球进攻,球就被科里断了,而第二次他的投篮,又被汤普森盖掉。除了第一节还剩2分28秒时命中一个中投外,科比首节的剩下8次出手,全部偏出。

这还不算完,下半场开始,科比重新回到场上。可是面对年轻的勇士,科比还是给人以有心无力的感觉。第三节打到还有5分27秒,勇士以79比48领先。此时,轮到湖人防守,面对运球推进的科里,科比从后场就开始对他步步紧逼,两人一直纠缠到了湖人的半场。在跟科比几次身体接触后,科里身体一度失去平衡,险些丢球。不过科里毕竟更年轻,他很快调整好身体,而且还趁科比稍微后退的工夫,立马出手三分。

科比拼尽全力起跳封盖,但为时已晚,科里投出的球如同有激光制导一般,直钻篮圈。科比回头瞟了一眼,见球入筐,就开始朝前场跑去。但他的脸上不是过去那种愤恨、或者是冰冷,而是笑容。

科比就这样带着笑容往前跑,而跑到刚刚投中这个三分的科里身边时,他带着笑容拍了拍这位勇士投手的屁股。反倒是科里,对科比这样的动作无动于衷。自己的表现已经够烂了,科里和汤普森这些后辈还在不断地火上浇油,这样的情况让科比既恼火,又无奈。

恼火的他,只能坐在场边,面无表情地看着比赛进入垃圾时间;无奈的他,更是只能在后辈走过自己面前时,笑着拍拍他们的屁股。

放在以往,如果是这样一场惨败,而且还是季前赛,科比可能会用心情不好来作为理由,让记者别来烦自己。在被勇士“吊打”之后,尽管时间已经是当地的深夜,但科比还是在记者们围成的圈子里,聊起了这场比赛。

“你会如何评价自己今晚的表现?”有位记者提问。

“像狗屎一样,真的,”科比说完,笑了出来,而围着的众多记者也都笑了。科比是个爱喷脏话的人,或许他觉得只有这样的词汇,才能真正地表达出他内心的情感。

在记者们笑完了之后,科比又自己笑了两声,好像这是一个很好笑的笑话一样。然后他马上转头,看着那位提问的记者说:“你们能写出来吗?”那位记者马上说:“不,我不会的。”“其实你可以的,”科比继续笑着说,“不过你们通常都会把‘狗屎’这个词删掉的。”

而科比不是湖人阵中唯一打得糟糕的,科比的首发后场搭档纳什打得更差劲,他全场5投0中,只靠罚球得到3分。给纳什打替补的普莱斯则更倒霉,他在一次进攻中被勇士的伊戈达拉“踩鞋断球”,恼羞成怒的他抓起自己被踩掉的鞋,就朝伊戈达拉追去,然后将鞋朝他丢去。这样的动作,当即被裁判发现,还吹罚了他技术犯规。“我在联盟呆了18年了,什么事都见过,”科比在谈到普莱斯的“飞鞋暗器”时说,“我还见过有人想用鞋去盖帽呢。”

玩笑归玩笑,输得这么惨,科比和队友还是需要好好总结一番。“等到常规赛开打之后,我的队友们就会焕发青春了,”科比说,“我们所有人现在都很努力地在训练,真的非常非常努力。”

科比的意思很明确,湖人接连两场大比分输给勇士,重要的原因就是湖人的球员还没有找到比赛的感觉。不管是身体还是配合,湖人都还没有进入到最佳状态。而随着训练的进行,这种情况将会有很大的改观。

“我其实很期待今天这样的情况再次出现,因为这就是竞技和对抗的意义。你会遇到一些现象级的球员,而他们会投中一些现象级的球。到了我这个年纪,最大的乐趣之一就是还能跟这些年轻人一起在场上对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ueminl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