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兰特伤退或难卫冕MVP 历史仅有2人演此神迹

出战81场,场均贡献32.0分7.4篮板5.5助攻1.3抢断0.7盖帽,投篮命中率50.3%,三分命中率39.1%;率领雷霆名列西北区第一,西部第二,59胜23负也是全联盟第二好的战绩。这便是杜兰特上赛季常规赛交出的成绩单,加冕MVP实至名归。但新赛季尚未开打便倒下,他还有机会成功卫冕常规赛MVP吗?

除非杜兰特比上赛季的韦斯特布鲁克更加神奇,常规赛仅开打三两场便重返球场且伤情不再反复;抑或是他按照原定计划复出且表现比上赛季只好不差,雷霆的战绩同样不会滑落。否则,成功卫冕已然是不可能的任务。

历史数据显示,出场次数虽然不是评选常规赛MVP的硬指标,但缺席场次多势必影响球员在评委心中的形象。数十年间,单季缺阵超过10场还能当选MVP,迄今只有2人:2000-01赛季的艾弗森,缺席11场;1977-78赛季的比尔·沃顿,缺席24场。从概率上讲,这需要二十年甚至三十年一遇的好运气。

另外,上述两位不仅个人数据足够华丽,而且球队战绩也非常出色:艾弗森以孤胆英雄率队称霸东部抡元,老沃顿当时效力的开拓者战绩更是以58胜24负笑傲全联盟。这就又牵扯到另外一个评奖因素:球队成绩要拿得出手。按照杜兰特如今缺席时间推算,他将会缺席整个11月的比赛,也就是无缘对阵开拓者、快艇、灰熊火箭勇士这几支季后赛级别劲旅。上赛季西部第二和第五之间总共只差了5个胜场,稍有不慎,新赛季遭遇开局不利的雷霆不仅没法实现力争西部头名甚至常规赛冠军的原定计划,丢掉更多主场优势也是有可能的。这不是杜兰特的错,但在竞争常规赛MVP时无疑会拖他的后腿。

放眼望去,上一位所在球队连分区冠军赛区前二都不是,但最终当选常规赛MVP的球员,还是1987-88赛季的乔丹,那也是“飞人”第一次拿到这个荣誉。而杜兰特上赛季已经获奖,联盟“造星”因素已然不复存在,只有靠真本事才能服人。因此,杜兰特能否成功卫冕常规赛MVP,一方面要靠自己复出后的努力,另一方面也要队友足够给力,在杜兰特缺席的日子里,不要被西部诸强抛得太远。

以史为鉴 无史可鉴

在常规赛MVP身边打球,还能占据34%的球权,场均贡献21.8分5.7篮板6.9助攻1.9抢断,韦斯特布鲁克的个人数据堪称MVP级别。那么,单核带队的他此前表现如何呢?很遗憾,自韦少2008年进入NBA,杜兰特缺阵场次加起来只有14场。而且这些比赛里,真正算是韦少大包大揽的比赛凤毛麟角。自哈登远赴休斯敦,雷霆三少拆伙后,两年间韦斯特布鲁克在杜兰特缺席比赛时,只出场了7分钟。如果算净时间,上赛季韦斯特布鲁克在杜兰特没在场上的情况下,总共只打了41分钟。35次出手得46分,使用率47.5%,承担全队45.5%的出手,拿到全队41.8%的得分——这确实是绝佳的发挥,问题是韦少可以这么发飙几分钟,能整场甚至连续多场以如此方式打球吗?在那41分钟里,雷霆平均每100回合得125.2分,失分仅有98.6分,净胜26.6分,以此来管中窥豹,显然不现实。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ueminl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