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D伤了二当家机会来了?韦少必须学着做领袖

记者殳海报道 听上去,韦斯特布鲁克突然变谦虚了。这个前几天还大大方方承认自己是天字第一号控球后卫的家伙,突然在杜兰特受伤之后改变了自己的说话方式。

“(KD受伤)关系到的绝不仅仅是我一个人,而是我们全队,”韦少说,“我不可能一个人独自赢下比赛,也没办法一个人做所有的事情。”听上去,这可不像从前为人所熟识的那个韦斯特布鲁克。

作为NBA赛场上打法最蛮不讲理的球员之一,韦斯特布鲁克从来都是来去如风,我行我素,但这一次他却表示:“我希望现在大家不要把注意力放在我身上,而是放在整个球队之上,所有人都来问我,我会做出怎样的应对,会有什么新的改变。但我想,这和球队的关系更大,不是我可以做到什么,而是我们可以做到什么。”

韦斯特布鲁克是对的,或许他不会改变自己机甲战士一般的比赛方式,但他从未像现在这样需要队友的帮助。

2013-14赛季,杜兰特能够虎口拔牙,打破勒布朗对MVP奖杯的垄断,靠的就是自己在韦少缺阵期间独力带领球队前行,不仅个人数据稳中有升,雷霆也在西部稳保前二号种子,杜兰特才得以摇身一变甩脱“万年老二”的生涯魔咒——现在,同样的机会摆在了韦斯特布鲁克的面前。

因为杜兰特职业生涯长期保持高出勤率,过去三个赛季仅仅缺战2场,因此韦少客观上从未独自成为领袖过。但现在,挑战与机会一起摆在了韦斯特布鲁克的面前。“我理解凯文(杜兰特),如果有人想知道受伤后的感受是什么样的,问我就好了,”韦少说,“我已经和他聊过,他的精神状态保持得很好,他会尽快加入我们的。”

在缺少杜兰特的情况下,雷霆的整体实力必然会有所下降,“没有凯文在的时候,我们肯定会没有那么出色,”但韦斯特布鲁克坚信,”我们还会是一支优秀的球队。或许其他球员很难有像他一样的进攻效率,但是其他的人会变得更好,等他复出,我们就是一支更好的球队。”

对于韦少的这番言论,球队主帅斯科特·布鲁克斯也表示赞成:“不可能有任何一个人能够代替凯文,让整个球队变得更好,才是弥补空缺的最好办法。”

上赛季韦少缺席之时,杜兰特不仅继续保持了自己在进攻端的超高效率,还开发出了更出色的策应能力,一举成为一名全面化的球员,相似的变化会出现在韦少身上么?布鲁克斯说:“我们不会要求他成为一个场均35分的得分手,当然,他有着非常出色的得分能力,他在这方面保持着高水准,经常能够一晚上拿下20分甚至30分,但他也会有一晚上只得15分的时候,”布鲁克斯说,“我们不需要他成为得分王,我们需要的,是他继续像以前一样领导这支球队,那就足够了。”

作为一名长期以来都充满争议、褒贬不一的球员,韦斯特布鲁克因为一次意外走到了人生的一个新关卡面前。作为球队指挥官,他的球风曾经饱受批评,但他却用个人的数据统计、球队的战绩和对比赛的影响力,一再驳斥了人们对他的偏见。

韦斯特布鲁克说:我在雷霆队内的角色,不会有任何改变。他依旧打算做那个原来的自己,可以战胜对手、战胜言论、战胜伤病,但如今他面前这个敌人却是空前强大的,他要学会如何担当一个100%的领袖。击败这个敌人,他也将获得史无前例的认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ueminl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