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18000球迷为1人疯狂 篮网CEO:难以想象

上海的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内,凯文·加内特投中布鲁克林篮网2014年中国赛的第一球之后,坐在底线附近的篮网CEO约马克激动地直接从座位上了跳了起来。“就这样!没错!就这样!”约马克像个孩子似的忘情高呼着。

那一球,再寻常不过。接到德隆·威廉姆斯的传球后,站在罚球线附近的加内特(微博)轻轻一扬手,就像职业生涯过去19年所做的一样,与之前在NBA球场上投中的10308球没有任何区别。当然,约马克的激动自然有他自己的道理。

“看KG打球就是一种享受,现在的NBA里再没有多少大个子有他这样的手感,从接球到出手的调整,每一个细节都让人回味无穷。”约马克说,“而且,所有人都应该珍惜他在场上的每一秒钟,没准,过个一两年,KG就会离开这片球场。虽然我们没人知道还能看多久,但是人人都知道距离钟声敲响的那一刻越来越近了。”

嘀嗒,嘀嗒……加内特的职业生涯一点点走向尾声,不过,这位拿着球队1200万美元年薪的老将,似乎依旧活力无穷,即便在中国赛两场比赛的出场时间都被控制得很低。更重要的是,如约马克所说,无论是篮网还是球迷,都格外珍惜加内特在NBA的每一秒钟。

从飞机上走下踏进上海滩的那天起,凯文·加内特无疑是今年中国赛最耀眼的明星。走在任何一个地方,总有身着绿色或者黑色球衣的球迷们,尖叫着KG挥动手上的毛巾。每当这个时候,加内特都会微笑着抬手示意,很绅士。他说,自己太了解中国球迷了,来过无数次中国,走遍大江南北的经历告诉自己,任何时候,都要尽最大可能回报球迷。

所以,在上海、北京,加内特总会适时地停下脚步,满足那些等候多时的球迷们的签名要求。

看到加内特的高人气,他在篮网的队友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看到的一切。德隆说自己可比不了KG这坛陈年老酒,曾经在山东效力过的阿兰·安德森惊得连呼“Wow”。

“我在中国打过职业联赛,我知道那些曾在NBA效力的球员们在中国能得到多少欢迎。我见过马布里(微博)阿里纳斯被人们簇拥的场景,但是我真的想不出来加内特如果有朝一日也在CBA打球,那场面得多疯狂。”安德森说,“不管怎么说,像我这样的球员是永远体会不到那种万人瞩目的感觉的。”

安德森的话听上去酸酸的,但却是实情。在上海、北京两次公开训练课上,只要加内特出现,总会吸引至少七成以上的媒体蜂拥而上。球馆内,篮网队内一名训练师看到媒体们围堵的场面,直接掏出手机,扔下正在跟着他一起活动身体的新秀,开始拍摄加内特接受采访时的画面。

“没错,在美国KG也会吸引很多媒体的关注,但是没有人会扔下德隆、乔·约翰逊不管,只为了采访加内特的,”这名训练师说。

连CEO都为他疯狂

KG在中国的高人气,还引起了队友们不小的“抱怨”,在上海站的球迷活动结束之后,篮网球员们进入临时搭建的采访室。区别很明显的是,在加内特身边,围着大量的记者,其余球员问津者寥寥。

在采访室里,大多数球员都没有记者理睬。为了避免尴尬,很多球员选择提前回到大巴车上。球队新闻官看到进入采访室一分钟不到,就有球员离开,疑惑地问:“你们都要去哪里?”有人开口嚷嚷着:“他们不需要我们,只要有KG在就够了。”

这就是巨星的魅力,比起去年中国赛上的科比、前年的勒布朗,毫不逊色。比赛开始前的入场仪式上,DJ念到凯文·加内特的名字时,看台上上万球迷们发出的呼喊声,是任何人都比不了的。而在仅有的十多分钟出场时间里,只要KG触球,总有人会用尽浑身力气呼喊KG。

球队CEO约马克说,其实他也不想那么激动,可看到远在东方,在中国,加内特仍然能够得到这么多的关注,自己完全控制不了。“我本身就是一个很容易受到周围环境感染的人,而且,那么多人都关注KG,我作为球队的CEO自然有些把持不住。”约马克说。

在球馆里,约马克只为两个人打气,一个是刚刚伤愈归队的布鲁克·洛佩斯,另一个就是加内特。“布鲁克现在非常需要感受到球队无微不至的关怀,我需要传递出一种信号,球队会对刚刚从伤病走出来的他,提供最大限度的帮助。”约马克说,“至于KG,本身看他打球就很有激情,再加上现场的气氛,我真是忍不了。”

幸亏,在篮网教练组的计划中,不会让加内特在常规赛,尤其是季前赛这样级别的赛事中打太多时间,“要不然,约马克的嗓子肯定会报废的。”跟着加内特一起来中国的经纪人斯穆勒说。

拼人气,篮网、国王没人比得过加内特。即便加内特在中国赛的出场时间只有十来分钟,总还是媒体、球迷追逐的焦点。不过,约马克笑着说:“遗憾的是,球迷们只能看到10分钟的加内特。”

无论是代班主帅韦斯特法尔还是主帅霍林斯,都不会让加内特打太多时间。这是人人都知道的事情,但是关于加内特会打多长时间的问题,总会抛给当事人或者主教练。

“我已经在NBA打了20年了,早就不是个新秀了,过去的经验早就教会了我该如何使用自己的身体。就我现在的状况来看,要想打满整个赛季保持全勤的确有很大的困难,因为我确实需要在有些时候多休息,”加内特说,“我需要按照自己的实际情况,以及教练的安排进行休息,这是我这个年龄必须要面对的现实。”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ueminl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