锁死哈登之人自赞攻防最佳分卫:我不靠数据

腾讯体育10月15日讯 据《哥伦比亚人报》报道,开拓者得分后卫韦斯利-马修斯表示,他觉得自己是联盟中攻防最好的得分后卫。在上赛季季后赛当中,马修斯曾锁死詹姆斯-哈登,让哈登的投篮命中率远低于其常规赛水准。

在上赛季季后赛开拓者和火箭的系列赛中,哈登虽然场均能拿下26.8分,但在马修斯的防守下,他的投篮命中率只有37.6%,三分球命中率更是只有29.6%,远低于常规赛期间的45.6%和36.6%。对于马修斯在这个系列赛中的防守,开拓者前锋尼古拉斯-巴图姆称赞为“令人难以置信的”,并称他“可能是NBA最好的防守者”。

虽然马修斯不专注于赢得像“入选最佳防守阵容”这类的荣誉,但他并不羞涩于肯定自己的能力。“我永远不会得到华而不实的数据,然后凭借数据入选最佳防守阵容。”马修斯说,“我认为我能入选最佳防守阵容吗?当然,我觉得我是联盟中攻防最佳的得分后卫。但是我觉得我们需要成为一支防守更好的球队,我们不能在防守端赌博,如果不明白这一点,那么我们将陷入困境。”

马修斯是不是联盟中攻防最佳的得分后卫?或许有一些具有说服力的数据。无论是科比-布莱恩特、马努-吉诺比利还是德怀恩-韦德,他们都遭受着年龄和伤病的困扰,兰斯-史蒂芬森在球场上总存在不冷静的行为,而哈登则有攻强守弱的问题。并且在一些数据方面,大家可以看到马修斯在某些方面已经跻身联盟最佳行列。

据专业数据网站统计,在过去两个赛季当中,场均能得到14分,而且三分球命中率达到39%的球员当中,马修斯跻身前十行列。而且在这前十球员当中,马修斯的赢球贡献值只落后于德克-诺维茨基、卡梅隆-安东尼、史蒂芬-库里(微博)勒布朗-詹姆斯凯文-杜兰特。作为一名落选新秀,马修斯已经充分证明了自己的能力。

但是无论是进入最佳防守阵容,或者是和达米安-利拉德的组合是否是联盟最好的后场组后,马修斯对此都不看重,因为他只是想赢得比赛。“我认为我们在那榜单之中,我不明白为什么不能。”马修斯说,“我绝对认为我们应该得到那样的讨论,我们可能不是联盟中最好的,但是能够进入讨论行列也是很酷的。”

(掌擂)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