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克逊为尼克斯安排意念课 禅师开讲老鱼支持

腾讯体育10月14日讯 ESPN报道,尼克斯主席“禅师”菲尔-杰克逊表示,他在新赛季为球队设立起了一个精神训练的项目。

杰克逊说:“如果他们想成为尼克斯的一部分的话,这是他们必须要去经历的事情。”

而且杰克逊已经开始这样做了,一名教练已经开始教球员们关于“正念(mindfulness)”的概念,这是一种强调停留在当下的深思形式。

“这样的训练项目是非常有逻辑性的,非常平静,我们已经开始了,而且主教练费舍尔非常支持这个项目。”杰克逊说,“我知道这有时候对一个教练来说很难做,因为这跟运动员的理论都是相反的。”

“我们只会专注于行动上,这样的项目是让我们安静坐着,控制呼吸,让自己停在当下,”杰克逊说,“但是能让你的球员或者球队有这样的技能是非常重要的,让他们从能干扰他们的事情中分离出来。”

费舍尔称他在湖人的时候就经历过杰克逊这样的精神训练,他称现在的训练仅仅只是身体和肌肉方面是不够的,球员的精神层面也需要训练。

杰克逊称这样的训练会帮助球员们专注在他们的工作上,之前的时候,杰克逊在公牛和湖人执教的时候都为球员们发过书,但是他不确定是否在尼克斯也会做相同的事情。

“禅师”的由来

在美国,很多媒体把菲尔称为“Zen”,翻译过来也就是“禅宗”,“禅师”的意思。

菲尔本人到底信不信佛教这个无从考证,但是菲尔本人非常喜欢佛家禅宗思想是可以确定的。

在菲尔写的夏季沐浴日记里,在文字中有着浓烈的佛家气息,这本书是菲尔写的,和篮球无关,仅仅是他生活的哲学,我有幸读过,受益匪浅。

关于菲尔有一个很传奇的故事,菲尔年轻的时候曾拜访一位东方的禅师,要求讲解禅宗的真谛。那位禅师让菲尔拿着一只水壶往一个空杯子里注水,等他喊停再停,菲尔照做了。但禅师再也没有说一句话,结果水慢慢溢出了杯子,淌在桌上。突然菲尔放下了手中的水壶,大笑一声,回头走出了房间。几年之后,菲尔就成为了NBA最好的教练之一。

(提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ldli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