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求首次回应退赛:是个人决定 未受人指使

[摘要]“退赛事件”当事人播求在泰国曼谷召开新闻发布会,首次对退赛事件做出回应,他坦言,离开擂台是他个人的决定,未受人指使。

播求首次回应退赛:是个人决定 未受人指使

播求

腾讯体育10月14日北京讯(记者肖苑玫(微博))北京时间今天下午2点钟,“退赛事件”当事人播求在泰国曼谷召开新闻发布会,首次对退赛事件做出回应,他坦言,离开擂台是他个人的决定,未受人指使。

10月11日,K-1世界MAX(70KG)冠军赛在泰国芭提雅举办,冠军赛的两位选手分别为泰国的播求和德国的恩里克科尔。当三回合的较量结束后,在裁判向边裁获取赛事结果时,播求没有向任何人通知和声明便离开了擂台,不知去向。裁判获取所有边裁的赛事结果之后公布了赛事结果——平局。按照K-1规则,如在双方为平局时可加时赛1场,针对世界冠军赛最多可进行加时赛2场,故裁判在擂台等待播求的出现进行加时赛1场,但播求仍未出现在现场擂台上。按照K-1规则,这种举动是选手表示没有战斗意向,被视为弃赛(放弃参赛)。因此裁判公布本场赛事恩里克科尔(德国)获胜,并成为K-1世界MAX冠军。

播求退赛的举动起因了广泛关注与震动,至于退赛的动机与原因,播求迟迟没有做出解释与回应。直至10月14日下午,播求终于面对公众首次发表声明,他表示:第一赛前他就以为K-1会起诉他,因为他拒绝参与赛前的新闻发布会并扬言不会参赛;第二离开擂台是他个人的决定,未受人指使;第三他不愿接受此次冠军赛的结果,想要重赛;第四直至与K-1合约到期(还剩一年),他会履行合同的责任和义务。

从播求的声明看,他并不认为自己的行为有任何过错,甚至还在不断向K-1施压。MAX(70kg)冠军赛是K-1每年一度的盛典,是K-1最大规模、最高水准的赛事,播求于2004年开始征战K-1,曾经获得过2004年、2006年K-1MAX(70KG)总冠军,已经征战过10年K-1擂台的他不可能不知道MAX冠军赛对K-1、对选手、对媒体及对格斗迷的重要性,岂能随性地要求重赛?

播求的无故退赛令粉丝将矛头对准了K-1,认为是K-1的不公导致了播求的离场,如今盼来了播求的声明,他独自承担下退赛的恶果,但他仍欠全世界一个真诚的道歉。

24小时前,K-1国际在曼谷召开的新闻发布会由泰国CHANNEL7全程直播,K-1在发布会上正式发表声明将向播求追究相关的赔偿责任。据了解,K-1与播求有望在未来两天内进行首次交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s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