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评:无核?屌丝火箭照样很强 休城值得期待

腾讯体育10月14日讯 没有哈登,没有霍华德(微博)火箭居然还能赢球。

阿里扎与贝弗利?这哥俩其实也没打多久,阿里扎在场上打了15分钟便收工,贝弗利则只打了14分钟。从这一层面来讲,火箭在下半场,靠的几乎都是一群替补,可即便如此,休城仍能射落对手!

对待本场比赛,太阳倒全主力尽出,尽管也是按照季前赛模式,但好歹德拉季奇,布莱索以及伊塞尔-托马斯,均倾情演出。就是在这种状态下,火箭的这批屌丝们,依旧没有丝毫怯意。

看看本场比赛的进程吧,下半场太阳双后卫一起发飙,一度将优势扩大到两位数。即使战到末节结束前6分钟,客队仍手握8分的领先。此时此刻,火箭的反击开始拉开帷幕,卡南的突破,布莱克的篮下连续强攻,琼斯的突袭……双方的分差不断的缩小,再缩小。

到了比赛结束前2分50秒,丹尼尔斯跳投命中后,火箭反超1分,太阳试图反扑,巴隆篮下强攻得手后,客队重新建立起领先。但火箭绝对不甘心就此认栽,布莱克关键时刻强攻造犯规两罚一中追评,又抓到了一个价值千金的进攻篮板,卡南突袭打三分成功,火箭领先3分!就此一马平川。

没有核心也能赢球,这说明什么?说明坊间一致认定休城替补实力大幅削弱的看法是错误的。从球员个人能力上来讲,林书豪(微博)与阿西克固然强于火箭替补席上的任何一位,但能否发挥出威力,需要合理的搭配,而非球员个体简单的堆积。从目前这支火箭来看,球队板凳阵容可谓合理,有专职防守的,有传球的,有致力于抢篮板的,还有渴望证明自己的……各种类型,一应俱全,这样的组合,自然能将战力发挥到最大。

这其中,莫雷无疑居功至伟。今年夏天他的操作被认为全盘失败,因为没有抢到安东尼或波什(微博),但在捞不到巨星的情况下,莫雷在构建板凳阵容方面,却依旧做得出色。丹尼尔斯,卡南,帕帕尼古拉乌,尼克-约翰逊乃至无保障的布莱克,都在比赛中打出相当不俗的表现。

尽管这只是一场普通的季前赛,但这样的一支火箭,真的有理由在新赛季里期待一番。

杨威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