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5+5!罗斯险晃倒劳森 遭帽翻仍不惧怕对抗

腾讯体育10月14日讯 公牛今天在季前赛中以110-90逆转战胜掘金,德里克-罗斯(微博)此役出场21分钟,12投4中砍下15分5篮板5助攻。虽然比赛中曾遭遇莫兹戈夫连续大帽略显尴尬,但罗斯(微博)从不惧怕身体对抗,猛冲猛打的球风并未有丝毫改变。

罗斯自复出后已经打了三场季前赛(除本场比赛),前两场比赛均仅出战14分钟,第三场比赛出场时间激增到22分钟,公牛主帅锡伯杜接受采访时坦言罗斯各方面均需要调整和提高,公牛对此心知肚明。

罗斯从开局便展现出十足的进攻欲望,邓利维后场得球后直接长传连线前场的罗斯,“玫瑰”面对劳森的防守,使出梦幻舞步晃开对手,随后直接上空篮得分,劳森此球险些被晃倒,而且罗斯上篮时还带有空中闪转腾挪的动作,因此联合中心球馆瞬间沸腾,纷纷起立为罗斯拍手称快。

不过罗斯随后的几次进攻却值得商榷,虽然连续遭遇伤病的洗礼,罗斯的速度和爆发力还是那么惊人,打法还是那么凶猛,只要利用速度杀入内线,不管前面是铜墙铁壁还是万丈深渊,罗斯均义无反顾冲筐而去,不过这样的强打却效果不佳。

首节还剩5分35秒时,罗斯后场得球后发动疾速反击,面对掘金多人的防守直接起跳,结果被“俄罗斯大汉”莫兹戈夫逮个正着,一记遮天大帽直接将球扇飞,罗斯抢得前场篮板后直接二次进攻,莫兹戈夫补防又是一记大帽,而且还直接将罗斯帽翻在地,罗斯脸上流露出一丝尴尬神情,随后被公牛主帅锡伯杜直接换下,因为他知道罗斯还未完全恢复,这样的打法太过冒险。

次节重新被替换登场后,罗斯进攻欲望依旧强烈,瞄准机会就奔向篮筐,第二节还剩4分08秒时,加里纳利上篮惨遭加索尔血帽,罗斯后场得球后发动一条龙快攻,以一敌二造成对手犯规,其实此球罗斯若能分给跟上的队友效果或许更好,但这就是罗斯打球的方式,直接上篮也无可厚非。不过在随后一次快攻中,罗斯突破劳森防守后送出秒传,吉米-巴特勒将球打进,成为公牛此役最精彩的配合之一。

上半场比赛行将结束时,公牛球迷恐怕惊出了一身冷汗,罗斯急速突破时加里纳利却站在了罚球线上,两人膝盖直接对碰,虽然裁判吹罚了掘金犯规,但罗斯对对手的动作还是不太满意,好在“玫瑰”脆弱的膝盖并无大碍,这一犯规也激发了罗斯的战斗欲望,他两罚全中后又扬手三分命中,率领公牛在第二节末段掀起11-1小高潮将比分扳平。上半场罗斯出战14分钟,9投3中拿下11分4篮板3助攻。

易边再战,罗斯受到上半场的激发越战越勇,巴特勒和加索尔受益于罗斯的助攻轻松砍分,而罗斯既可杀入内线造成杀伤,又能在中距离跳投得手,帮助公牛自开局后再获领先。此时罗斯已经出战21分钟,锡伯杜抓紧时间将他换下,此后再也没有将他派回场上,罗斯本场比赛的数据定格在15分5篮板5助攻,不过命中率只有33.3%。

今夏随美国队备战男篮世界杯时,罗斯曾向媒体袒露“改变球风”的意愿,表示自己已经知道如何保护自己,如何正确打球。但从本场比赛来看,罗斯的球风并没有丝毫的改变,仍旧喜欢与对手拼速度、拼身体,这样的打法不禁让人有些担心,毕竟他再也伤不起了!

(德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