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专访林书豪:想打中国赛 不影响常规赛备战

独家专访林书豪:想打中国赛 不影响常规赛备战

腾讯驻美记者专访时与林书豪(微博)合影

腾讯体育10月13日美国洛杉矶讯(首席记者 段冉)虽然一直在“错过”中国赛,林书豪却对中国赛有话要说,而且是用中文。

“我知道中国球迷有多热情,”书豪近日全程用中文接受了腾讯体育的独家专访,他在访谈中时表示,“如果以后我有机会去打中国赛,我知道气氛会像打季后赛那样热烈。”

2013年林书豪还在火箭效力时,当年的中国赛本来安排的两支球队是火箭与湖人,但最终湖人成行,火箭却换成了勇士。2014年书豪被交易到洛杉矶湖人,但湖人却不再是去打中国赛的球队之一。林书豪也笑着表示这几年他似乎一直在错过在中国大陆的比赛,但2013年在台湾的比赛已经让他对中国赛有了基本的概念。而且由于中国赛与常规赛之间还有几个星期的休息时间,所以打中国赛不会影响新赛季的备战。

腾讯体育:很高兴今天能邀请到林书豪与我们做这样一个专访。今年刚好是NBA中国赛十周年,我们请林书豪给NBA中国赛说几句祝福的话吧。

林书豪:Yeah, 我希望你们可以去看NBA中国赛,今年刚好是第十年,而且我有一个好朋友(卡斯比)现在在萨克拉门托国王队效力,希望你们可以帮他加油。

腾讯体育:去年火箭本来有可能去打中国赛,最后却没能成行。而今年你被交易到湖人,湖人却刚好在去年打了中国赛。感觉这几年你一直在错过中国赛,以后如果有机会去打中国赛,你能想象一下会是一个什么样的情景吗?

林书豪:我知道中国的篮球球迷非常热情,所以以后如果有机会去打中国赛,我觉得气氛应该像季后赛一样热烈。我知道大家都会穿湖人的衣服然后热情的帮我们加油。

腾讯体育:很多人都认为如果随湖人去打中国赛,你得到的欢呼声可能比科比还要多。所以你觉得打中国赛与在美国打比赛有什么不同的地方吗?

林书豪:因为美国的球迷他们常常去看NBA的比赛所以他们已经习惯了。而如果我们去中国打,球迷应该会更大声更热情的支持我们。因为他们每年只有一个机会可以到现场看一场NBA的比赛。

腾讯体育:如果以后有机会去中国打球,会不会向姚明讨教一些经验呢?

林书豪:我从NBA退休以后有可能会去中国打球,的确有这个可能。不过我现在才只有26岁,所以还没有想这些。

腾讯体育:那如果今后有机会去打一场中国赛,是否会与姚明交流一下经验呢,毕竟姚明之前在中国也打了很多年的比赛。

林书豪:嗯,我可能会去问他。不过我去年在台湾打了一场比赛,所以也算有一些经验了。不够我可以去问姚明,因为我知道他在中国打过很多年篮球。

腾讯体育:你觉得去打中国赛会不会影响球员备战新赛季的比赛呢?比如体力上。

林书豪:我知道你在中国打完球之后飞回美国,你有两到三个礼拜去休息。比如今天是10月11或者12号,但新赛季的常规赛在10月28号才会开始。所以你有两个礼拜的时间去恢复,所以没有那么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onya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