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求被唆使还是主动背叛了K-1?

撰文:肖苑玫(微博)

播求退赛一事在全世界范围内引起了很大的震动,K-1的当家花旦竟然在5亿观众的注视下、在尚未宣布比赛结果时离开了擂台,不知去向。一场为冠军而战的比赛因为他的不辞而别演变成了一场闹剧。辛辛苦苦将播求推上世界之巅的K-1为何遭到播求的遗弃,播求是白眼狼?还是被人唆使?

刚落地泰国,记者便收到消息说播求不是很想打K-1的MAX比赛。关于原因,每个人的说法不同,有的说是播求与K-1有矛盾,有的说是播求担心裁判不公(东道主选手竟然担心裁判偏袒对手,这是比较罕见的),有的说是播求第一次主场打MAX压力很大。不管怎样,播求第一次称量体重时超重了,足见他对该赛的态度。每年一度的MAX冠军赛是K-1盛典大赛,今年是他第三次打入MAX冠军赛,也是他征战K-1的第10个年头,如果播求能第三次夺冠,他将成为K-1历史上第一个赢得三座MAX冠军奖杯的选手,身价必定会持续递增,对正在爬坡的K-1来说也是求之不得的美事。

但没想到,第三回合结束的钟声刚过,裁判尚未得到边裁的打分结果,播求及其团队已转身离开,没有知会任何人。当裁判宣布结果时,他的左手边站着科尔,右手边空无一人。结果为平局,根据规则将要进入第四回合。最终等来的不是播求,而是播求已经离开了体育馆的回复,这一行为被视为弃赛,由此判定冠军归属于科尔。

K-1国际的脸书在当晚就此事的回忆上提到:“当工作人员找到播求时,他已经坐在车里离开体育馆了,那车似乎早就等在那儿了。”

没有等到宣布判罚结果就离场、有专车接送,似乎一切都是提前策划、安排好的。于是,关于播求与K-1的矛盾说开始浮出水面,那么矛盾从何而来?

播求是目前站立式格斗中最炙手可热的明星,在泰国妇孺皆知,他不仅有知名企业的代言,还有大量捧着丰厚出场费等待与他签约的赛事机构,其中不乏K-1的竞争者。经过K-1十年的打造,播求的身价与日俱增,网上目前所公布的150万(30万人民币)泰铢出场费早已是历史。

了解播求的人都告诉记者,播求并非一个贪婪之人,他对自己目前所拥有的一切已经非常感激,他将除训练之外的所有一切都交由跟随自己多年的经纪人打理,而且对经纪人言听必从。令人惊讶的是,在记者走访中,没有一个人对该经纪人给予过正面评价,他们指责他不应该将播求视为赚钱工具、私有财产。

昨天播求团队在脸书上转发了一条信息,大概内容为:“播求不想打这场比赛是因为他对K-1在赛前几个小时启用新规则的做法赶到不满,新规则不允许抓对手的腿、不许将对手摔倒等,播求不愿意遵守这个规则所以裁判们没有给他分。之所以启用新规则就是赛前播求已经发现了K-1与其他公司在线开盘的事情……”其实,在赛前一天的规则会议上,K-1已经明确表示,此次比赛采用的是2011年的规则。

如果没有K-1,播求的照片不可能出现在曼谷的公车上、银行里,更不可能有全球189个国家电视台、超过5亿观众的关注。但是,播求留给K-1、留给观众的却是一个背影,至今(已有3天)仍没有官方解释。

32岁的播求仍沉浸在自己单纯的搏击世界里,似乎还没有真切感受到天王巨星的影响力。这不是播求第一次令K-1难堪,此前K-1总是宽容、谅解,如今K-1已经被逼到了底线,于是他们正式发表声明,将向播求追究相关的赔偿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