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涅斯塔摘金足奖桂冠 力压C罗鲁尼荣膺最佳

伊涅斯塔摘金足奖桂冠 力压C罗鲁尼荣膺最佳

小白斩获殊荣

腾讯体育10月14日讯 北京时间10月14日凌晨,2014年金足奖评选结果揭晓,巴塞罗那(官方微博 数据) 球星伊涅斯塔(微博 数据) 力压C罗(微博 数据) 鲁尼和蒂亚戈-席尔瓦等竞争对手荣获最佳,成为新一届的金足奖得主。

金足奖评选始于2003年,每年的评选在公布候选名单后将由全世界的球迷来投票选出,颁奖典礼于每年的8-10月间进行。候选人必须是年龄超过28周岁的球员,作为奖品的“金足”也是货真价实的黄金,足有200多克,对于球员来说也是分量不小的荣耀。

早在今年1月时,主办方就已经公布了本年度金足奖30人候选名单。这次的竞争者可谓是人才济济,除了有伊涅斯塔、鲁尼和C罗等一线大牌外,还包括了曾经在中超广州恒大队效力过的阿根廷球星孔卡。此外,本届评选还是首次有女足球员入围,美国球星瓦姆巴赫和巴西天才玛塔领衔。

最终伊涅斯塔赢得了更多球迷的青睐,他击败众多竞争对手赢得了最后的胜利,成为本届金足奖的胜出者。小白并非孤身一人前往摩纳哥领奖,妻子奥尔蒂斯、经纪人索斯特雷斯和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体育总监苏比萨雷塔都随同他出席颁奖典礼。不过小白此行可谓是风尘仆仆,在短暂的参加完典礼后,他就将立刻回到巴塞罗那参加周二的训练课。看来光是从敬业程度来看,小白就绝对有资格赢得金足奖。

此前历届金足奖得主为:巴乔(2003年)、内德维德(2004年)、舍甫琴科(2005年)、罗纳尔多(2006年)、皮耶罗(2007年)、卡洛斯(2008年)、罗纳尔迪尼奥(2009年)、托蒂(2010年)、吉格斯(2011年)、伊布(2012年)、德罗巴(微博)(2013年)、

附2014年金足奖候选名单:

男足:哈维-阿隆索(西班牙),阿尔滕托普(土耳其),阿尔维斯(微博 数据) (巴西),布冯(微博 数据) (意大利),卡西利亚斯(西班牙),切赫(捷克),基耶利尼(微博 数据)(意大利),孔卡(阿根廷),德罗西(意大利),法尔考(哥伦比亚),杰拉德(英格兰(微博)),亨利(法国),伊涅斯塔(西班牙),克洛泽(德国),孔帕尼(微博) (比利时),诺伊尔(德国),皮尔洛(意大利),里贝里(法国),罗本(荷兰),C罗(葡萄牙),鲁尼(英格兰),蒂亚戈-席尔瓦(巴西),托雷斯(西班牙),亚亚-图雷(Y-图雷 K-图雷)(科特迪瓦),范佩西(荷兰);

女足:安格雷尔(德国),玛塔(巴西),谢琳(瑞典),辛克莱尔(加拿大),瓦姆巴赫(美国)

(毛罗)

伊涅斯塔摘金足奖桂冠 力压C罗鲁尼荣膺最佳

金足奖不同于金球奖,它的特点是显而易见的:

一、评选不根据当年度表现,而是作为对终身成就的褒扬;二、评选对象是仍未退役但年龄大于28岁的球员;三、它是世界范围内唯一一个由球迷投票产生的有影响力的年度球员个人奖项。

所以,伊涅斯塔的获奖可以说是实至名归。至于已经29岁的C罗,凭借他的实力与受欢迎程度,想必在未来几年获奖也是水到渠成之事。(黑糖)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obanli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