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卫平vs刘语熙跨界专访:谁最爱科比?

张卫平vs刘语熙跨界专访:谁最爱科比?

张指导给大家讲述几十年前球鞋的故事

腾讯体育10月13日讯 刘语熙与张卫平(微博),一位是央视当家美女主播,一位是篮球界泰斗级人物,在正在举行的NBA中国赛期间,一起接受了腾讯体育的专访,我们给张卫平和刘语熙设计了一款跨界专访的有趣场景,同一个问题,由80后和60后分别来回答,十分有趣。在采访中刘语熙也十分不客气地反问张指导:您难道真的不爱科比吗?

腾讯体育:你们最早是怎么知道NBA的?

刘语熙:我最早知道NBA应该是姚明刚去火箭,应该是2002年的时候。

张卫平:我最早知道NBA那就早了,1965年,恐怕在座的那会儿还没出生。那时候我刚进专业队,教练跟我说,你知道美国有一个NBA球员,他的百米速度跟中国纪录差不多,10秒多,他的跳高和障碍跑的成绩都比中国田径纪录要好,他的名字叫做张伯伦,那就是我第一次知道NBA。

腾讯体育:2004年NBA第一次举办中国赛的时候,你们在哪儿,在做什么?

刘语熙:2004年10月,我刚进大学。(记者:这不是透露年龄了?刘语熙:没事,大家都已经知道了。)

张卫平:第一次中国赛的时候,我跟孙正平(微博)老师担任解说,那时候还没有五棵松体育馆,比赛就在首都体育馆进行。那个场馆号称是一万八千人体育馆,但是实际上座位数不止一万八千人。

刘语熙:我能补充一句吗?我其实是十二岁上的大学。(笑)

腾讯体育:十年中国赛中,印象最深刻的是哪一届?

刘语熙:我个人印象最深刻的话就是上一届了,那是我参与的第一次中国赛。

张卫平:我印象最深的是第一届中国赛,那是NBA球队第一次来到中国。我记得当时的比赛由北京市体委举办,所有的票都得去体委拿,票还得提前预约去拿,我认识当时管票的朋友,他说票相当难弄。还有当时的场地票是两万人民币一张,十年前就两万一张的票,当时根本弄不着,这也成为我印象中最深刻的一届中国赛。

刘语熙:我听杨毅(微博)老师说,看一场比赛是否受欢迎,你就看看球馆门口黄牛手里票的价格涨跌,他说当时即使到比赛开始了,黄牛手里的票还是在涨价。

张卫平:真的是一票难求,当时都没有多少人现场看过NBA,再加上还有姚明,所以大家都想进去看看。

腾讯体育:你们最喜欢的NBA球星是哪位?

刘语熙:邓肯

张卫平:乔丹,我1988年到的美国,那时候场场看公牛和乔丹,只不过是在电视上不是去现场。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公牛那时候跟活塞之间的较量,他们从打不过到打得过到两个三连冠,我一直都在关注,乔丹也成为了我心中偶像。

腾讯体育:张卫平指导,您确定不是科比?

张卫平:绝对不是科比,肯定是乔丹。

腾讯体育:是否还记得第一次打篮球时的经历?穿得是什么装备?

刘语熙:我前几天打球的时候穿得是NBA六十八周年纪念(安踏出的),而之前加内特(微博)来中国到时候曾教过我打过一次球,我穿的也是那双鞋。

张卫平:我打了一辈子篮球(职业比赛),其实只穿过一个品牌,那就是——回力。很多年轻人可能都不知道这个品牌,但是我从开始打球到退役都一直穿着这个品牌。到我职业生涯快要结束的时候,我记得是在1979年亚洲锦标赛,当时有各个品牌来赞助中国队,后来领队决定,让我们选择穿着最舒适的品牌去比赛,因此我打球自始至终只穿过回力。

腾讯体育:你们都知道对方在NBA界的外号吗?

刘语熙:“卫平-布莱恩特”。

张卫平:刘语熙语熙的外号不是“女神”吗?当然还有“乌贼刘语熙”了。我刚从美国回来,听说你在足球世界杯的预测出奇的准。

刘语熙:其实,“乌贼”这个外号在NBA的时候就已经叫出来了。

张卫平:对的,但是你在世界杯上的预测比“章鱼保罗”一点都不差。

腾讯体育:两位在接触NBA球星时,印象最深刻的一件事情是什么?

刘语熙:对我而言应该是去年加内特教我打球的那段经历吧,而且他教给我的三招都很管用,至少让我的投篮命中率有了很大提升。今年夏天我在参加活动的时候,还在投篮上战胜了一位球星。

张卫平:人家是不是让着你?

刘语熙:那倒没有,只是他们在罚球线投,我在篮下投。(笑)

张卫平:我也采访过不少球星,但是印象最深的却是采访马刺队教练波波维奇。因为他在业内以不配合媒体而出名,基本上都是以“Yes”和“No”来回答提腾讯体育,答完之后扭头就走。但是在那次采访中,波波维奇却出奇的配合,从球员到战术都说得很细,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

腾讯体育:假设两位现在是新秀,然后被NBA球队选中,你们最想和哪位球星合作?

刘语熙:随便,都行,不挑剔!张卫平指导想去湖人吗?

张卫平:那得看是谁当教练,现在这教练肯定不去,菲尔-杰克逊在的时候可以。

刘语熙:我想想还是愿意跟科比一个队,因为我觉得自己是一个特别没有领导力的人,别人给我安排工作我肯定能做好,但我自己可能无法当好一个领袖,所以我就希望球队里有个科比这样的领袖球员。

张卫平:我应该还是会选择公牛,不过不是现在的公牛,而是当年菲尔-杰克逊执教时的公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