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国青拿越南没辙 唐诗进球如速效救心丸

央视:国青拿越南没辙 唐诗进球如速效救心丸

腾讯体育10月13日讯 北京时间17时,2014亚青赛小组赛末轮,国青1-1战平越南。央视对比赛进行现场直播,刘嘉远(微博)和宫磊(微博 专栏) 对本场比赛做出精彩解说。

刘嘉远首先谈及东南亚足球崛起的话题,“国内对东南亚足球的资料相当匮乏,东南亚足球的崛起是靠什么来推动的呢?究竟是欧洲的足校还是日本足球辐射后的共同受益?”宫磊则谈及了日本足球的缺陷,“尤其是中卫和中锋位置缺少人才,这也令他们的打法具有局限性。”

第20分钟越南队率先打破场上僵局,两位解说也做出点评,“中国队左边的空当太大,上半时比赛确实不好打。越南快速传接球的时候,我们没有注意到对手背后球员的行为。对手打得很快,我们若没有敏捷的思维,就会很吃力。”

宫磊为国青鼓劲,“现在一球落后,我们需要把整体弄好了,别让对手再钻空子。我们不要背上包袱,不要受到这一个球的影响,要知道对手的特点和优势是哪里,防守端要做好充足的准备。”宫磊很形象的比喻起越南的球风,“你一扑的时候,他的队员在局面接应很及时,他再一敲便形成威胁、就像是下围棋吃棋子一样,一个一个的把你吃掉。”刘嘉远谈及了国青场上的被动,“上半时的比赛里,国青门将非常的繁忙。”

下半时的比赛里,国青场上的局势获得极大的改观,两位解说也提及,“国青的势头起来了,逐渐在对手的禁区前获得更多的机会。”随着比赛的深入,宫磊表示国青的机会来了,“越南的体力开始下降,球队向前进攻也不是很坚决了。”刘嘉远也赞同该观点,“越南队上抢速度大大下降,我们中后场传接球失误比上半时减少,拿住球就容易调动对手。”

两位解说谈及日本领先韩国,表示国青的形势危险,“这是我们最不愿意看到的情况。”刘嘉远为被动的国青支招,建议将第三个换人留给边路突击手,“我们还不如换边路更强的上来,索性就在中场打这个快。”刘嘉远谈到了中国足球打平就出线的魔咒,“打平就出线,这五个字好像总跟中国足球开玩笑。”

刘嘉远无奈国青拿越南没辙,“牌面上打比我们弱的对手,我们却没有强的能力,这也令我们很尴尬。”两名解说谈及了教练的话题,刘嘉远形象的比喻,“足协与其送40个孩子出去,不如送40个教练出去。”

第87分钟唐诗(微博)助国青将比分追成1-1,两位解说也进行点评,“这个小组非常有戏剧性。唐诗最后打得非常冷静,这是关键时刻的救命球,作用不亚于速效救心丸。这场比赛的比分和结果不足以掩盖存在的问题,下一场比赛更难打。”刘嘉远将越南队定位为搅局者,“越南这次定位也是当一个搅局者。”比赛结束后,刘嘉远也为国青做出良好祝愿,“希望国青接下来的比赛能好好踢,顺利进入四强。”(点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