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马新星单挑C罗获全胜 天才少年成法国领袖

西甲体坛周报 [微博] 姜斯瀚2014-10-13 09:57
0

记者姜斯瀚法国报道

C罗(微博 数据) 禁区内近在咫尺的射门被瓦拉内挡出,葡萄牙人示意瓦拉内禁区内手球,后者则表示自己双手贴在身上并没扩大防守面积。C罗无奈地摇摇头,与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小弟友好地击了下掌。几分钟后,C罗禁区内后点力压埃夫拉头球攻门,被法国队的二号门将芒当达飞身化解。本赛季C罗在俱乐部11战斩获17球,但以上就是本场比赛葡萄牙巨星仅有的两次有威胁的攻门!赛后《队报》戏谑道:C罗也有不进球的时候。显然这要归功于瓦拉内对他的出色防守。

赛前由于萨科和科斯谢尔尼的伤退,法国队的第四中卫芒加拉成了瓦拉内的搭档。德尚在法国队最近30场比赛使用了10对不同的中卫组合。比赛一开始法国队占据上风,但前压的阵型让防线留下了相对多的空当。葡萄牙锋线球员的跑位飘忽,C罗和丹尼轮流在中路牵扯,令芒加拉经常失位,好在瓦拉内出色的预警能力保证了法国队的安全。

与一个月前让西班牙前锋迭戈·科斯塔哑火的一幕相同,瓦拉内面对速度更快、能力更强的C罗,仍赢得了所有的一对一。对此瓦拉内笑言:“平时在俱乐部的训练让我了解了C罗的带球方式和跑位特点,这对我在预判方面有帮助。但比赛和训练不一样,而且他太强了,尽管我对他很很熟悉,他还是很难防守。我试着保持平静,这是我的本性。比赛中我的感觉很好,体能状况也不错。”

瓦拉内不仅防守稳健,在助攻方面也旅游表现。第17分钟,波巴突然加速前插,瓦拉内心领神会地直塞,波巴禁区内右路的传中差点形成破门。白璧微瑕的是,继世界杯与德国一役之后,瓦拉内再次暴露了经验不足的毛病,第12分钟他在赢得了一次与C罗的单挑后,缓步跑回禁区,不想机警的C罗快发界外球,差点助攻丹尼扳平比分。

下半时法国队中场的活力下降,换上威廉·卡瓦略的葡萄牙队则统治力提升,此消彼长,葡萄牙人开始占据优势。但瓦拉内统领的防线在对手的攻击风暴中岿然不动。法国前国脚利扎拉祖直言:“瓦拉内是法国防线无可争议的老板。”相比之下瓦拉内的搭档芒加拉的表现并不让人信服,《队报》记者迪吕克在推特上戏谑道:“本场表现最差的三个?草坪、芒加拉和C罗。”而芒加拉和C罗庸常的表现也凸显了瓦拉内的珍贵。赛后瓦拉内承认:“我和芒加拉有很多交流,我们还有改善的空间,但我觉得我们的表现不赖。”

对于瓦拉内零封C罗的精彩表演,法国队主帅德尚更愿意将之归功于团队:“防守C罗不止是瓦拉内一个人的功劳,我门的团队防守很出色。但确实,瓦拉内表现很好,他年轻,在皇马踢球,表现稳定,很自信,速度快,很聪明,他的出现对我们是个好消息。”

瓦拉内在国家队虽然表现出色,但在皇马的近况却不如人意,本赛季他在联赛中出场5次,只有327分钟的出场时间。对此他表示:“我希望能在俱乐部连续打上比赛,赢得锦标。这需要我努力训练,赢得在皇马的出场时间。”另一前国脚朗德罗的观点倒是独树一帜:“我觉得瓦拉内在皇马出场不多让法国队受益,他能以更好的身体状况和态度为国效力。瓦拉内在国家队非常低调,很受大家喜欢。每次国家队比赛我都会感觉他是球队的中坚,防线的老板。”

曾执教过C罗和芒加拉的罗马尼亚名帅博洛尼更是寄望殷殷:“芒加拉显得有些莽撞,相反瓦拉内表现出了冷静与成熟。这很正常,两年来他一直在参加高水平的比赛。现在芒加拉也进入了新境界,我觉得他俩的表现让人鼓舞,我甚至觉得未来他俩可以超越当年布兰克与德塞利的组合。”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obanli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