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刚:中国队打出整体排球 失冠仍有可喜进步

洪刚:中国队打出整体排球 失冠仍有可喜进步

中国女排屈居亚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3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14年女排世锦赛冠亚军决赛中,中国队以1比3不敌美国队错失冠军。央视解说员洪刚在解说比赛时点出:中国队在今日比赛中打出了不错的整体排球,虽然错失冠军,但是球队还是表现出来可喜的进步。

一传不力中国队失首局

今日中国队进入状态较快,首局比赛一上来取得比分5-2领先,洪刚认为这与中国队赛前细致的准备工作是分不开的。美国队在本局后半段逐渐占据优势,洪刚指出美国队发球很有针对性,战术执行也非常出色,关键时候中国队先后化解了对手三个局点,洪刚认为惠若琪(微博)关键时候的进攻打得很坚决,他认为外界对于惠若琪的认识存在一些误区——很多人觉得惠若琪本次世锦赛的进攻打得不是很好,在洪刚看来,惠若琪的关键分能力是非常突出的。

中国队最终非常遗憾的输掉了首局比赛,洪刚认为中国队首局比赛的最大败因还是在于一传不是很到位,不管是惠若琪还是朱婷在接发球的时候的表现都不是太好。

慢热+高失误 中国队陷绝境

第二局中国队开局不利,一上来连续出现了两次失误,在比分上很快被对手拉开,洪刚认为中国队在这一局显得过于慢热,拦网方面在拦对方主攻直线方面不是很好。不过中国队随后依靠曾春蕾(微博)在进攻方面的出色表现逐渐追平并反超比分,洪刚认为曾春蕾是中国队这段时间扭转局面的关键。

到了本局的后半段,美国队凭借主攻方面的优势重新占据了主动,中国队最终以五分之差输掉了本局,洪刚认为两队今日的状态还是具有比较明显的差距,中国队在后面的比赛中想要扳回来,一方面是自己不能放弃,一方面要寄望于对手的心态出现松懈。

中国队打出整体排球扭转局面

第三局比赛开始之后,中国队开局依然落后,不过姑娘们随后放手一搏扭转了局面,在比分上迅速拉开与对手的差距。洪刚指出,中国队在本局比赛打出了理想的整体排球,也就是在进攻、防守、一传等多个方面都是整体在进行。而对于美国队,洪刚认为这支球队因为从来没有拿过世界冠军,因此在心理上肯定会出现一些波动。中国队最终以25-16的悬殊比分扳回一局,洪刚认为本场比赛的悬念依然很大,中国队有希望重温十年前在雅典的辉煌。

错失冠军仍有可喜进步

遗憾的是中国队在第四局没有把握住机会,在领先的局面下连续丢分,美国队最终以26-24再胜一局锁定胜局,中国队错失冠军。洪刚在总结中国队的表现时认为目前这支中国队在拦网方面还是有比较长足的进步,如果能够保持目前这样的势头,未来的成绩值得期待。(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olf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