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夺冠感觉美秒 等不及明年再来上海参赛

费德勒:夺冠感觉美秒 等不及明年再来上海参赛

费德勒夺冠

腾讯体育10月12日上海讯(记者王正根(微博))12日晚,2014ATP上海大师赛落下帷幕,在男单决赛中,费德勒以两个7比6击败法国人西蒙,夺取该赛事冠军,这也是他首次夺取上海大师赛的冠军。赛后费德勒显得非常开心,在赛场内更是用中文说出了“我非常高兴”,而在赛后发布会结束后,他更是召集几十名记者来了一张大合影。

“这个冠军对我意义重大,我一直很喜欢来到上海,一直希望赢得大师赛的冠军,今天做到了,感觉非常好,非常满意。”费德勒曾在上海两次夺取大师杯的冠军,但是上海ATP1000比赛的冠军头衔还是第一次拿到。因此,他在赛后也表示,非常喜欢在上海比赛,更是等不及明年再来上海参赛了。

“尽管赛季还未结束,但是总体来说,这个赛季很好,除了拿到几个冠军,就是我的身体状态一直保持不错。我去年的一些努力,都有回报了,我感觉很好,现在我每天醒过来,身体感觉正常,不像去年醒过来感觉很差。”费德勒说,很稳定的状态之下,又赢得了一个冠军,“今年,一切都是按照理想的状态进行。赛季末的时候很多人表现很差,但是我没有。”

在拿到这个冠军后,费德勒有机会去反超德约科维奇(微博),再一次成为世界第一。“我还没有考虑这么多,我觉得本赛季打到现在已经很幸运了。至于其他的,等我回到瑞士后,会重新看看计划和赛程。现在没办法做什么改变,做什么选择,但现在还没有办法确定下来,但我还是会努力去打。”费德勒表示,努力去打好每一项赛事是他的目标。

费德勒今天的对手西蒙表示,费德勒相比过去,现在调整能力更强了。对此,费德勒解释道:“以前,可能我不需要做什么调整,就能够获胜。现在呢,比赛发生了一些变化,我不得不去调整,适应这些变化。其实我也觉得此前输了一些比赛后,能够让我更开阔视野,知道怎么去做调整。我现在需要更多努力,需要打得更主动一些,需要改变才能够获胜。”

此外,在谈到总决赛举办地是否应该改变的时候,费德勒和德约科维奇有着明显不同的观点,后者认为应该发生变化,以便网球可以得到更大范围内的推广,但费德勒认为,稳定在伦敦举办更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olf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