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集齐硬地大师冠军 金大师梦想成功延续

费德勒集齐硬地大师冠军 金大师梦想成功延续

费德勒高举奖杯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2日消息,整个2013赛季,费德勒只有一个无足轻重的哈雷赛冠军入账,让很多人对于他的职业生涯都不再抱什么期望,当时没有多少人能够想到,进入2014赛季之后,费德勒会上演如此强势的复苏,随着本次上海大师赛的夺冠,他职业生涯已经集齐了所有硬地大师赛的冠军,曾经看上去遥不可及的“金大师”,似乎已经开始重新向他招手了。

33岁的费德勒本赛季终于摆脱了背伤的困扰,在赛场上重新展现了自己强大的竞争力,本次上海大师赛之前,他已经拿下了迪拜、哈雷和辛辛那提三个单打冠军,此外还在温网(微博)杀进决赛,澳网(微博)和美网也进入了四强。本次上海大师赛,费德勒直到最后一刻才确定参赛,在德约科维奇(微博)、纳达尔和穆雷等强敌环伺的局面下,他的夺冠前景并不是很被看好。

在首场比赛中费德勒就让支持他的球迷大大的惊吓了一回,面对阿根廷选手L-梅耶尔,瑞士天王先后化解了对手的五个赛点之后才惊险过关,但是随后他就将自己的状态完全激发了出来,半决赛面对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费德勒全场比赛都占据主动,最终直落两盘顺利过关,今日决赛面对状态正佳的西蒙,费德勒尽管遭遇到对手的顽强阻击,但是最终还是在两盘抢7局中笑到了最后,拿下了本赛季迄今为止又一个重量级别的冠军,同时确保自己的世界排名在下周重返世界前二的位置。

如今费德勒已经集齐了全部硬地大师赛的冠军,包括了印第安维尔斯、迈阿密、罗杰斯杯、辛辛那提、上海和巴黎,现役选手中能够做到这一点的并不多,就连公认的“新硬地之王”德约科维奇也尚差一个辛辛那提赛的冠军。曾经看上去遥不可及的“金大师”,似乎已经开始重新向费德勒招手了,在三个红土大师赛中,费德勒曾在马德里夺冠,目前欠缺的是蒙特卡洛和罗马赛的冠军,如果费德勒能够保持目前的竞争力,明年他在这两项赛事中将继续拥有不俗的竞争力。

费德勒本赛季还有一个值得称道的数据,在赢得上海大师赛的冠军之后,他今年在巡回赛场上已经取得了61场胜利,是所有选手中最多的。这61场胜利中,有45场胜利来自硬地;而且先后13次击败TOP10的选手,这些无一例外都在证明费德勒的竞争力又回到了自己的巅峰水平。现在我们最为期待的是,明年这个时候当他再来中国的时候,依然能够带着这样的状态,继续书写他的传奇。(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olf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