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盘点亚运判罚争议 美国网友造新词讽韩国

日媒盘点亚运判罚争议 美国网友造新词讽韩国

日媒报道截屏

腾讯体育10月12日讯 日本的《News Postseven》近日撰文盘点了仁川亚运会的比赛判罚争议事件,引用专家的话评论:“为了帮助本土选手获得胜利不惜采取各种手段,这是自古以来韩国是一个‘从未胜利过的国家’的劣等感心理所致”,称仁川亚运的判罚丑闻影响力波及欧美,美国网络甚至诞生了新的造语:“Don’t Korea(=反对不正当判罚)”。

《News Postseven》文章介绍,10月4日闭幕的仁川亚运会,赛期当中陆续曝出比赛判罚的争议事件。日本也成为受害者之一,闹得最沸沸扬扬的就是羽毛球男子团体1/4决赛,对阵韩国的比赛:日本选手和教练抗议现场的空调风向突然改变,导致最后被韩国队逆转。不仅日本,中国等强队也纷纷质疑场馆的风向。令人匪夷所思的,不仅是羽毛球项目。

10月1日,韩国VS伊朗队的摔跤比赛。到了中盘阶段,伊朗选手都一直领先,但突然被裁判叫停。比赛再度开始,韩国选手被大幅度地追加得分,最终韩国队获得了胜利。赛后,伊朗队进行了强烈的抗议,未果。

判罚争议事件发生在拳击项目的比赛更是变得“家常便饭”。《News Postseven》报道指出,韩国在这个项目早有“前科”。1988年的汉城奥运会就曾发生过贿赂裁判事件;韩国队被判输掉比赛后,其教练上台对裁判大打出手;“仁川亚运可以说是继承了这一‘传统’”。男子次轻量级的1/4决赛中,蒙古选手也因为裁判的判罚输给了韩国选手。虽然蒙古代表团事后进行了正式的抗议,但国际拳击协会(AIBA)不接受,现场陷入一片混乱。不仅是蒙古选手和教练愤怒不已,连日本的著名相扑选手——蒙古出身的朝青龙看了比赛后也为其抱不平。男子轻量级别的半决赛中,被打得鼻青脸肿的韩国选手竟然“神奇”地赢了菲律宾选手。菲律宾拳击协会的会长在赛后采访中炮轰:“这个国家,对本土选手的偏袒判罚已经是习以为常的事情!”。女子60公斤级比赛,由于不满裁判对韩国选手朴真儿的关照,获得第三的印度选手德维拿着铜牌,哭着把奖牌挂在亚军朴真儿脖子上,并说“这才是你应该得到的奖牌”,然后离开,就此引发现场大乱。虽然之后德维为了拒领奖牌事件公开致歉,但世界范围内的人们都对她的遭遇同情不已。美国网友之间甚至诞生了新的网络词语用来讽刺韩国人的这种“惯性做法”:“Don’t Korea(=反对不正当判罚)”。

曾担任过日本时事通讯社首尔特派记者的著名媒体人室谷克实指出:“令人不可思议程度地,为了胜利不择手段。流露出来的是这个历史上‘从未胜利过的国家’的自卑感心理。本届亚运会,爆发的裁判争议事件,当中的参赛者一方都是韩国选手。日本人尽管都觉得奇怪,但也因为‘清高’的心理作祟而选择沉默的方式应对。但这些‘奇怪的东西’在太阳底下暴晒还是露出了原形”。(林瑠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arahxi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