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赛费德勒终结小德中国28连胜 与西蒙争冠

[摘要]瑞士天王费德勒直落两盘以6-4和6-4击败赛会卫冕冠军、塞尔维亚天王德约科维奇,第二次杀进本站比赛的男单决赛。

上海赛费德勒终结小德中国28连胜 与西蒙争冠

费德勒在比赛中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1日消息,2014赛季ATP上海大师赛今日结束男单半决赛的争夺,瑞士天王费德勒直落两盘以6-4和6-4击败赛会卫冕冠军、塞尔维亚天王德约科维奇(微博),终结了后者在中国赛场上的28连胜,第二次杀进本站比赛的男单决赛。

比赛焦点

德约科维奇上周刚刚在中网赛中成功卫冕,本次上海大师赛他继续以头号种子的身份出赛,在晋级道路上先后击败了蒂姆、库库什金和西班牙名将费雷尔等人,在中国赛场上的连胜场次已经达到了28场。而费德勒本次上海大师赛开局显得有些慢热,首场比赛在化解五个赛点的情况下惊险过关,不过随后两场比赛都赢得比较轻松。

今日比赛中费德勒开局的发挥非常稳定,首盘比赛凭借第5局的关键破发以6-4先胜一盘;第二盘比赛费德勒又是开局就完成破发,德约科维奇尽管在赛末阶段顽强化解了两个赛点,但是费德勒最终还是以6-4再胜一盘锁定胜局,报了今年温网(微博)决赛输给对手的一箭之仇,将两人总的交锋纪录改写为19胜17负,继2010年之后再次在本站比赛杀进决赛。

技术统计

项目费德勒(瑞士)德约科维奇(塞尔维亚)
ACE球85
双误10
一发得分率68%60%
二发得分率61%54%
破发成功率2/10(20%)0/1(0%)
总得分8069

费德勒今日发球手感出色,在ACE球的数量上以8-5领先,双误1-0只比对手多了一个。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费德勒都占据优势,破发方面,德约科维奇全场比赛仅仅取得一个破发点还没有把握住,而费德勒则在多达10个破发点上完成了2次关键破发,总得分上瑞士天王以80-69领先。

精彩回放

今日首盘比赛中,德约科维奇率先发球,两位选手开局的争夺非常激烈,前4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2-2平,费德勒在第5局以40-30拿到破发点,随着德约科维奇回球失误,瑞士天王率先完成破发取得局分3-2领先,第6局德约科维奇在两人战成40-40之后同样逼出了破发点机会,但是费德勒随后连得3分惊险完成破发取得局分4-2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5-3,德约科维奇在第9局自己本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顶住压力保发,费德勒在自己接下来的发球胜盘局中以40-30拿到盘点,最终他顺利保发以6-4拿下首盘比赛的胜利。

第二盘比赛中,费德勒在首局比赛就以40-15拿到连续两个破发点,德约科维奇化解了一个之后再次出现击球失误,费德勒成功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2-0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3-1,第5局费德勒又以40-15拿到连续两个破发点,德约科维奇奋力将小分追平之后又化解了对手两个破发点,最终惊险保发将局分追成2-3。但是费德勒在自己的发球局中并没有给对方任何机会,局分交替上升到了4-2,第8局德约科维奇在0-40落后的局面下先后化解了对手7个局点,但是费德勒最终还是顽强保发得手取得局分5-3领先。第9局瑞士天王以40-30拿到一个破发点兼赛点,德约科维奇奋力将小分追平之后又化解了对手一个赛点,最终惊险保发将局分追成4-5,第10局费德勒以小分40-30再次拿到赛点,最终他凭借漂亮的网前截击完成保发,从而以6-4再胜一盘,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晋级本站比赛的决赛。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35分钟。

决赛展望

费德勒在决赛中的对手将是法国名将西蒙,后者今日直落两盘以6-2和7-6(1)击败西班牙帅哥菲-洛佩斯。西蒙在球场上以灵活见长,但是在绝对实力上相比费德勒还是具有一定差距,毫无疑问这是费德勒首次摘取上海大师赛冠军的最好机会。(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上海赛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olf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