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球迷狂吐槽:连中国队都敢输! 真没救了

腾讯体育10月10日讯 综合日本雅虎门户网球迷留言,日本U-19国青队在昨晚进行的亚青赛首场小组赛以1-2败给了中国国青队,日本网友一片哗然。网友除了迁怒于球员们在场上斗志全无之外,对于中国国青队小将们细腻脚下活难得点赞,认为连中国队都敢输,日本足球将失去未来。

日本网友对于输给了中国队感到震惊,同时看过比赛直播的网友们又感到无奈,他们普遍认为:“完了、真完了!连中国队都敢输,遇到号称史上最强的韩国队将怎么办?看来该年龄段的国青队是真撞到鬼门关了,也许我们实力正常发挥,但对手显然比我们强太多,日本足球将失去未来。”

网友们在留言中谈得最多的还是彼此身体、精神、技术上的差异。有网友分析称:“我们过去对付中国队最擅长的传球、配合、斗志顽强,相反这些反倒成为对手制约我们的优势,再加上他们固有的身高、体能作保障,这支日本队败下阵来一点不奇怪。有史以来最差劲日本国青队败给中国队,是否意味着日本队2018年世界杯以及2022年世界杯出线无望?靠这拨球员肯定看不到希望。”

“在球迷的记忆里无论国字号哪个年龄段球队都已经很久没有败给中国队了,令球迷们感到气愤的是,这支国青队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竟然打不起精神来,球员们也不会一拥而上加强进攻,在场上竟然摆出一副毫无求胜欲望的姿态,如果在韩国和中国早就会被球迷们以卖国贼骂个狗血喷头。”

有网友就哀叹称:“这是一场真正令人感觉到日本足球走向衰落的比赛。日本足球之所以长期屹立于亚洲领先地位,其中最值得自豪的就是无以伦比青训体系。正是在历届各年龄段比赛中都新人辈出,才确保日本国家队亚洲霸主地位,仍然在本场比赛中,日本队既失去了传统的控制足球,又在精神层面全面落于下风,日本足球真得悬了。”

有网友显得有些不太服气,“中国队为了提升青年球队的整体实力,早在几年前就一口气派遣了40多名希望之星前往葡萄牙各家俱乐部训练,据说在本场比赛中仅首发中就有8名球员属于海归。相反日本足协派出的球员中通常都是来自各俱乐部的梯队球员,他们在球队大都打不上比赛,甚至还有来自J3部或业余高中生球员,这样的实力对比很难说可以反映真正水平,但中国足球显然在走出去这方面已经领先日本足球。”

“本场比赛看不出是日本队与中国队之间的比赛,反倒是南野拓实一人与强大对手的比拼,场面上的被动更多还是反映在实力之差上。首先是教练员水平太次,竟然带出这样一支让人看了脸红的球队,其次就是这一年龄段球员的实力不济,给人感觉是包括日本U-16、U-19各个年龄段的球队都出现了危机。我们恐怕不能把它看成一场比赛那么简单,如果是韩国队输得这么难看,足协主席或者技术委员长都难保要辞职,日本足协主席应该引咎辞职,国家队在巴西世界杯上已经暴露出诸多问题,我们需要有人站出来为足球的后继乏人承担责任。”(午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