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年恩怨国青挑战破韩 近六届亚青赛逢韩必输

记者马德兴(微博 博客)内比都报道

首战2比1击败日本后,国青队只有一天的调整时间。10月11日,球队将迎来中韩大战。自2000年亚青赛1比0击败韩国后,最近六届亚青赛,中国队又陷入了逢韩必输的怪圈。此番再度交手,95届国青队能否避免重蹈覆辙?实现取分甚至是获胜?

2000年德黑兰亚青赛,是记者第一次采访该项比赛。此番缅甸之行,已经是记者的第八届亚青赛之旅。14年前,凭借曲波的头球得分,81年龄段国青队1比0击败了由朴智星、李天秀领军的韩国队,并以此结束了中国各级国家队20多年逢韩不胜的历史。因为首战输给中国队,韩国国青队最终小组赛出局,拟定的“三连冠”目标破碎。

最令人遗憾的中韩青年军交锋,无疑是2004年的亚青赛决赛。由殷铁生所率的85年龄段国青队0比2败北,朴主永梅开二度,国青队因此错过了问鼎亚青赛冠军的良机。1985年的亚青赛,已故的张志诚教练率高洪波、宫磊(微博 专栏) 等这批球员,为中国队第一次捧回亚青赛冠军。而在1996年亚青赛,由唐鹏举执教的77年龄段国青队曾杀进决赛,但以0比3输给韩国队,无缘冠军。

85年龄段国青队的遗憾,体现的不仅是丢掉冠军。在决赛前,中国国青队曾经保持韩国队全胜的纪录。2003年8月,贾秀全率队赴韩参赛,凭借董方卓、周海滨(微博 数据)的进球,国青队2比1获胜;2005年2月的08之星邀请赛,国青队又以3比1取胜韩国。连续输给中国队后,韩国队曾力邀赴韩参加两场对抗赛。凭借陈涛 的进球,国青队先赢下第一战;第二场交锋,高中锋邹游的破门,令国青队第四次战胜韩国队。

此后八年,中韩青年军从未有过机会交锋。直到2012年阿联酋亚青赛,中韩93年龄段国青队在末轮相遇。因中国队之前连续输给泰国、伊拉克,提前小组出局,韩国队则已经能够拿到了出线权,以替补阵容出战,比赛质量略打折扣,韩国队最终1比0获胜。

面对接下来的95年龄段韩国国青队,郑家军并不陌生。2013年9月的秦皇岛四国赛,两队曾经有过交锋。当时,国青队在击败克罗地亚、战平墨西哥后,被认为极有希望战胜韩国国青队。但在比赛中,凭借薛泰洙、黄喜灿上、下半时的破门,韩国队2比0胜出。此番征战U19亚青赛,薛泰洙、黄喜灿依然位列韩国队名单内。时隔一年,两队再度交手。中国队能否实现拿分,进一步巩固的出线形势,甚至击败韩国国青队?一切充满着悬念。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