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卡卡:2018?不想那么远 选择邓加很正确

专访卡卡:2018?不想那么远 选择邓加很正确

卡卡对回归巴西队相当意外

10月8日上午刚抵达北京,卡卡中午便接受了巴西媒体的群访。因为记者说葡萄牙语的缘故,巴西队新任新闻官维尼西奥斯·罗德里格斯将我划归巴西媒体。问完最后一个与世界杯1比7惨败有关的刁钻问题,我也小小地安慰了卡卡一下:将我撰写的卡卡传记《卡卡:足球是宗教,卡卡是信仰》送给他本人。接受赠书,卡卡一脸高兴,面对巴西记者的调侃,连说除了“卡卡”两字,书中其他中文字他看不懂。记者赠书卡卡一事,被巴西足协和《圣保罗页报》官网等网站报道。

体坛:这是你第几次来中国?第几次来北京?

卡卡:这是我第3次来中国,第2次来北京。第1次是2011年8月随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来中国打比赛,那次我到过广州和天津,没到北京。去年7月第2次来中国,我是自己来度假,在中国待了1周时间。这次是第3次,跟巴西队打比赛。

体坛:得到巴西队征召,是不是感到有些意外?

卡卡:确实有些意外。(10月3日)那天上午我们正在训练,(圣保罗)代理教练米尔顿·克鲁斯跟我说,巴西足协国管部主任吉尔马尔·里纳尔迪打来电话,说我得到巴西队征召。我真不敢相信他的话,当年在圣保罗青年队时,米尔顿带过我,他爱开玩笑,我以为他又在开玩笑。过了10分钟,吉尔马尔又打来电话。米尔顿把手机递给我,这次我才真正相信了。

体坛:你觉得你还能为巴西队做出贡献吗?渴望打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吗?

卡卡:我希望中短期内可以帮到巴西队,如果从长远来看,还能为巴西队做出贡献当然更好。我现在更愿意从中短期考虑问题,长远的事不想考虑。短期来看,有对阿根廷和日本的比赛,11月还有两场友谊赛,明年是美洲杯,之后是世界杯预选赛。我希望每次得到征召,都能朝前迈出一小步。

体坛:你将到美国大联盟踢球,那里水平不算高,这会影响巴西队继续征召你吗?

卡卡:我觉得不会。我希望自己的身体和头脑能够依旧给力,那样就能为巴西队效力更长时间。

体坛:现在的你和原来的你有何不同?

卡卡:身体和技术上我并不差,我觉得现在的自己阅读比赛能力更强。我知道传球的恰当时机,知道什么时候可以杀上前。我现在更成熟,这是以前没有的。我是最后一刻才得到征召,确实有些意外。不过,回到巴西后,我在圣保罗踢得不错,近期有稳定的发挥,我觉得征召来得正是时候。如果继续保持这种状态,我希望未来仍可得到征召。

体坛:在场外,你依然是媒体和球迷关注的焦点,你觉得在场内有能力竞争巴西队主力位置吗?

卡卡:来到国家队,竞争总是很激烈,尤其是巴西队。每时每刻,巴西足坛都会涌现新人。我尊重主教练的决定,也遵重队友,但我既然来到巴西队,就不惧怕这种竞争,我会努力表现,争取在球队有自己的位置和空间。我也希望通过我的经验、成熟和领袖作用来帮助巴西队,无论场内还是场外,毕竟我参加过3届世界杯。

体坛:你非常了解邓加,觉得他会为巴西队带来什么?他能激励球队走出低谷吗?你对邓加二进宫感到意外吗?

卡卡:邓加非常了解巴西队,他曾效力球队多年,之前也带过巴西队。我相信他知道该怎样调教球队,希望他能帮助巴西队重拾信心。我觉得从技术和心理的角度,他都能帮助到球队。邓加执教巴西队有不错的成绩,除了南非世界杯,他率队赢得了所有赛事。选择邓加很正确,我希望他这次重返球队也能取得好成绩,在巴西队的转型期起到重要作用。

体坛:如果本土世界杯你在场,是不是就不会有那场耻辱的1比7了?

卡卡:我不喜欢谈论这种假设。发生了就是发生了,我没能打本土世界杯,也没什么好说的。每件事都有它的时间,我刚回归。本土世界杯失利,巴西人都很伤心。作为球迷,我也很难过,但现在都得重新开始。(记者小中发自奥体中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