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线形势:中国女排丢主动 晋级须看巴西脸色

[摘要]六强小组赛,中国女排以3-2险胜多米尼加女排,目前战绩为1胜1负,要想晋级四强还需看巴西脸色,如果巴西击败多米尼加,中国队将入围四强;一旦巴西不敌对手,中国女排则将无缘四强。

出线形势:中国女排丢主动 晋级须看巴西脸色

中国女排能否晋级,须看老对手巴西的表现

(编者注:所配视频为中国女排上一场比赛视频,仅供网友延伸阅读)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0日消息,2014年女排世锦赛在意大利继续进行,六强小组赛,中国女排以3-2险胜多米尼加女排,目前战绩为1胜1负,要想晋级四强还需看巴西脸色,如果巴西击败多米尼加,中国队将入围四强;一旦巴西不敌对手,中国女排则将无缘四强。

本届世锦赛,郎平率领的中国女排发挥不俗,第一阶段小组赛力压日本豪取五连胜,排名小组第一。第二阶段,中国女排再接再厉,击败了德国、克罗地亚和多米尼加,虽然在最后一场不敌东道主意大利,但还是以小组第二的身份晋级六强。

根据规则,六支队伍将分成两个小组进行单循环赛,中国队与奥运冠军巴西以及多米尼加分在一组。首场比赛,中国队以0-3不敌巴西,第二场比赛,中国队面对多米尼加在局分0-2落后的情况下实现大翻盘,最终以3-2险胜对手,目前中国女排在第三阶段(六强赛)的战绩为1胜1负,冲击四强之路有以下几种可能。

如果巴西女排以3-0或者3-1击败多米尼加,那么后者就遭遇两连败,只有1个积分,而两连胜的巴西女排携手1胜1负的中国女排晋级四强。

如果巴西女排以3-2险胜多米尼加,那么巴西队以两连胜5个积分排名首位,多米尼加虽然两连败,但拿到了2个积分,与中国队积分相同,比较胜负场,多米尼加因为胜场少而遗憾出局。

如果巴西女排以2-3意外输给了多米尼加,那么奥运冠军是1胜1负,拿到了4个积分,多米尼加1胜1负,积分为3分,中国女排1胜1负,为2个积分,这样中国女排积分最少,从而无缘四强。

如果巴西女排以0-3或1-3不敌多米尼加,那么她们1胜1负积分3分,多米尼加1胜1负积4分,中国女排1胜1负积2分,这样的话巴西和和多米尼加携手入围四强。

综合来看,巴西队只要战胜多米尼加,中国队就能晋级四强,如果巴西不敌多米尼加,中国女排则遗憾无缘四强。(秋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s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