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力热身赛完胜印度“恒大” 印超原来不如印甲

[摘要]尽管多名主力缺阵,但是实力明显胜出一筹的广州富力,最终凭借张远的梅开二度和试训球员的锦上添花,以3:0完胜已经获得亚冠联赛资格赛入场券的班加罗尔队,提前进入了亚冠联赛的节奏。

富力热身赛完胜印度“恒大” 印超原来不如印甲

热身赛现场

腾讯体育10月9日广州讯(记者 许可(微博))北京时间今天下午,正处联赛间歇期的广州富力在大学城体育中心球场,与印度甲级联赛冠军班加罗尔进行了一场热身赛。尽管多名主力缺阵,但是实力明显胜出一筹的广州富力,最终凭借张远(微博)的梅开二度和试训球员的锦上添花,以3:0完胜已经获得亚冠联赛资格赛入场券的班加罗尔队,提前进入了亚冠联赛的节奏。

为了备战明年年初的亚冠联赛资格赛,印度班加罗尔队早在半个月前便来到了广东,并入住了位于三水的原健力宝山庄基地。在过去的半个月中,班加罗尔先后与广东日之泉(1:0)、香港东方队(0:2)和广州富力(0:3)进行了三场热身赛,取得了一胜二负的战绩。之所以选择来到中国进行亚冠资格赛的备战,班加罗尔的解释是希望多和东亚球队交流,积攒一定的比赛经验。

班加罗尔俱乐部CEO蒙达尔在接受腾讯体育采访时透露,班加罗尔其实只有短短一年的历史,但是球队仅仅只用了一个赛季就夺取了印度甲级联赛的冠军,取得了代表印度征战亚冠资格赛的入场券,“俱乐部的投资方是印度最大的钢铁集团,去年俱乐部和球队的组建都比较仓促,紧赶慢赶赶在了印度足协转会窗口关闭前,才匆匆忙忙地搭建起了球队的框架。不过幸运的是,我们只用了一年的时间就成为国内联赛的冠军。”

蒙达尔说,班加罗尔的成长有点类似于当年的广州恒大(微博 数据),但如果说到俱乐部的投入和比赛奖金,班加罗尔则远无法与恒大相提并论,“我粗略地计算过,这个赛季俱乐部的投入大概只有166.6万美金(折合人民币1000万出头)。而且,这个数字里边大部分的费用并未用到球员身上,而是花费在了聘请以前曼联(微博 数据) 球员阿什利领衔的英格兰(微博)教练团队上面。说到这里,在比赛奖金的问题上我想我也没有必要多说什么了。”

早前,有关印度超级联赛的宣传推广闹地沸沸扬扬,包括特雷泽盖西尔维斯特、皮雷等曾经的大牌球员也纷纷加盟到该联赛中。对此,蒙达尔特别向腾讯体育进行了介绍,“印度超级联赛是一个纯商业化性质的联赛,虽然也是经过印度足协批准新推出的一个印度足球联赛,但并非印度的传统顶级联赛。按照印度足协的规定,只有甲级联赛的冠军才能代表印度参加亚冠联赛资格赛,印度超级联赛的球队是不允许参加亚冠资格赛的。另外,从规模上来看,目前超级联赛只有8支球队,而印度甲级联赛已经有11支球队了,大部分的印度优秀球员也在甲级联赛效力,所以从联赛的本土影响力来说,还是甲级联赛更大一些。而且,从下个赛季开始,印度足协将计划让甲级联赛进行扩军,一个赛季增加一支球队,直到联赛拥有18支球队为止。”

尽管广州富力目前尚未锁定亚冠资格赛的入场券,但是蒙达尔坚信凭借富力的强大实力,锁定下赛季的一张亚冠入场券只是时间的问题,“我对富力的情况还是比较了解,目前他们在中超是联赛第三,这个排名充分说明这支球队的实力。如果不出意外的话,富力晋级亚冠资格赛只是时间的问题,而按照亚足联的分组原则,班加罗尔如果顺利从资格赛第一轮晋级的话,很有可能在资格赛此轮便遭遇富力队。所以今天的热身练兵对我们来说,也算是对潜在对手的一个提前了解吧。”

谈及对中超联赛和中国球员的认识,蒙达尔表示,“中超联赛在亚洲的地位就不用多说了,去年恒大夺取亚冠冠军已经证明了一切。之所以选择来中国热身备战,也是看中了中国球队的实力。从今天与富力的热身赛来看,我们与中超强队的差距还是很明显的,而且这还是在对方多名主力都没在场上的情况下。从这半个月对中国球队的了解来看,我认为以后俱乐部在引进亚洲外援的时候,可以考虑将思路拓宽一些。目前,印度联赛中的亚洲外援以韩国球员居多,以后如果有可能的话,我希望印度的俱乐部可以邀请多一些的中国球员加盟,提升整个联赛的实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s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