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锐评】欠薪暴露中国职业足球虚假繁荣

[摘要]中超转会费世界第三,超过意甲。但可惜,你这个金字塔,是放在朽木之上的。塔尖再闪光,只要腐朽的底座一踏,这几粒金子终究会掩埋在黄沙之中。

【锐评】欠薪暴露中国职业足球虚假繁荣

足协杯第3轮,深圳红钻vs山东鲁能(微博 数据),红钻队员赛前扯横幅讨薪。

撰稿:马跃

中甲成都天诚俱乐部拖欠球员近3个月的薪水,而李章洙和他的教练团队,从来到成都开始,就没拿过一分钱,而中方教练组以及俱乐部工作人员的工资也拖欠了4个月没发。韩国人李章洙这次就真的纯为中国足球“做贡献了”。

中超赞助刚达到4亿,中甲接连欠薪不断。这可正是中国职业足球版的,朱门酒肉臭,路有冻死骨。

而身处中超的大连阿尔滨(微博 数据) 也欠薪,转会间歇期打包卖掉于汉超李学鹏换取资金救急。中甲的深圳红钻欠薪,球员消极训练,足协杯第三轮对阵鲁能,数人受伤,最后时刻只有8人作战,0-5大败而归。

中甲的发展程度相距中超甚远,联赛缺乏关注,转播少,上座率低,赞助少。中甲比赛多在下午进行甚至是为了省下夜场的灯光费。有些经营中甲的企业,无法从俱乐部获得名声,如果没有冲超的意愿,连成绩都毫无意义。且不管其母公司是否经营不善,但俱乐部确实已经到了窘迫的境地。

如今中国职业足球的足球的投资方对于足球都是醉翁之意不在酒,投资足球的要么是大型国有企业,如国安、鲁能,根据的是“上意”投资;要么是巨型房地产企业,如恒大富力,用足球玩市场和转型。

现在中超就是呈现了一种赢家通吃的局面,恒大敢号称略有盈利,但其他哪个俱乐部不是纯烧钱?职业联赛分级,犹如金字塔结构一般。如此分级,就是要让越往下的俱乐部,运营成本越低,并且在区域内也能得到足够的名声和效益。

如今从中甲来看,中国职业足球的根基很差。中超这个金字塔,仅仅是顶层恒大、鲁能、国安黄金三角,看得金光闪闪。

金元足球大大刺激了中超繁荣,中国平安四年六个亿冠名中超联赛,2014年中超联赛的商业赞助达到创纪录的4亿;在今冬的转会市场上,中超以2496万欧元的支出,位列世界第三,仅次于英超(微博 专题) 德甲

但殊不知,这些金光闪闪的底座,却是朽木一堆。且不论英超,以如今已经相对没落的意大利足球联赛来看,一共甲乙丙丁,其中丙级又分丙1和丙2,一共5级联赛。意大利足球如今烧钱比不了英超、西甲(微博 专题) ,但其基础结构已经运转良好,遇到经济好的年景,自然又会爆发出蓬勃的生命力。以丁级联赛轮,就有9组,且每组有18-20支球队。

可见,人家的金字塔是建立在扎实的基础之上,遇上不好的年景,塔尖或许没有那么高,但扎实的基层结构是长期发展的资本。

中超转会费世界第三,超过意甲(微博 专题) 。但可惜,你这个金字塔,是放在朽木之上的。塔尖再闪光,只要腐朽的底座一踏,这几粒金子终究会掩埋在黄沙之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arylv]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