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对阵巴西17连败 赛后承认技不如人

[摘要]面对实力强大的巴西队,此前发挥出色的中国女排变得漏洞百出,无论是发球还是拦网都被对手完全压制,一传环节更是表现得毫无还手之力。

法制晚报讯(记者 张昆龙) 虽然中国女排在之前的比赛中有不俗表现,但面对苦主巴西,球队再一次被横扫。

今晨1点,2014年女排世锦赛第三阶段小组赛的首轮较量在意大利米兰结束。面对头号争冠热门巴西队,中国女排以19比25,16比25和15比25,总比分0比3不敌对手,遭遇了自2008年以来对阵巴西的17连败。赛后,主帅郎平、队长惠若琪(微博)在谈到失利原因时,都承认与对手存在实力上的明显差距。

下一战与多米尼加女排的较量是关系中国女排能否出线的生死战,中国队将士均表示,只要放松心态以平常心面对今晚的这场争夺,球队依然有机会自2002年之后再度入围世锦赛四强。

延续魔咒 对阵巴西17连败 赛后承认技不如人

面对实力强大的巴西队,此前发挥出色的中国女排变得漏洞百出,无论是发球还是拦网都被对手完全压制,一传环节更是表现得毫无还手之力。对此,中国女排队长惠若琪表示,对手赢球是因为发挥得更好,而中国队没有拿出自己应有的水平,问题出在中国队自己身上。

“其实赛前我们制订的计划是宁可失误也要在发球环节给对手造成压力,动作也比平常加力不少,不过对方接球却非常轻松,她们轻而易举地把球接起来让我们在心态上发生了变化,有些泄气。”惠若琪说。

赛后出席新闻发布会时,主帅郎平同样认为,0比3被巴西队横扫真实地反映了两队的差距,输给发挥如此出色的对手只能承认技不如人。

“队员们在场上已经拼尽了全力,原本我们想用发球打乱对手的一传节奏,不过事实却是对手并没有出现问题,她们的强攻效果依然非常明显,可以说咱们的水平和能力确实跟巴西队差一块。”郎导介绍说。

对于最终的结果,郎平并没有显得太过失望。她表示不能对队员有太多太高的要求,把这场比赛当作是一次锻炼,增长经验才是最重要的。球队虽然在一些环节上出现了问题,但不可否认的是,队员们已经取得了不小的进步,不能因为一场球发挥不好就全盘否定。

晋级有望 今晚战多米尼 已经做好战术部署

尽管没能在对阵巴西队的比赛中发挥出最好水平,但女排队员的表现还是得到了排管中心主任潘志琛的认可。在现场督战的他表示,球队已经完成了晋级六强的目标,并在之前的比赛中有不错的表现。

女排世锦赛官网表示,虽然在和老对手巴西队的较量中,中国女排没能打破连败魔咒,但球队并没有丧失斗志和希望。如果能够顺利拿下小组赛时就曾力克的多米尼加队,中国女排仍有机会自2002年来首次入围世锦赛四强。

面对今晚的“天王山之战”,队长惠若琪表示,要想在和多米尼加的争夺中占得先机,需要及时进行心理调整。

“这是大赛,我们要在逆境中成长、积极调整自己,相信我们会做得更好。今天的比赛是今天,明天又是新的一天。”惠若琪表示,球队已经制订战术限制多米尼加队的核心球员德拉科鲁兹,中国队要靠整体上的优势去争取胜利。

主帅郎平也指出,由于存在着晋级四强的希望,球队肯定会在和多米尼加队的比赛中全力以赴,但是现在她希望队员能够安心准备比赛,不要好高骛远,“我们不会太过于考虑结果,只想一场场打好比赛,输给巴西队之后我们会尽快进行调整,毕竟第二场比赛马上就要开始了。”

本版文/记者 张昆龙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volh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