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阿10大对决:风之子经典绝杀 梅西帽子戏法

腾讯体育10月9日讯 在世界足坛,巴西与阿根廷一直都是宿敌。北京时间10月11日,两支球队将会在北京的鸟巢进行南美超级德比的比赛,中国的球迷们有幸亲眼目睹超级球星之间的对垒。在这场大战前,巴西媒体《环球体育》也总结了两国之间的十场经典对决。

1974年6月30日德国世界杯:巴西2-1阿根廷

两支球队在世界杯复赛A组的比赛中狭路相逢,这是两支南美球队第一次在欧洲进行比赛,最终巴西笑到了最后,他们2-1击败阿根廷,三个进球者分别是巴西的里维利诺和亚尔吉尼奥和阿根廷的布林蒂斯。

1982年7月2日西班牙世界杯:巴西3-1阿根廷

巴西队在巴塞罗那(官方微博 数据) 3-1击败阿根廷。在本场比赛的第85分钟,年轻的马拉多纳因为蹬踏犯规被红牌罚下,球王的第一次世界杯之旅因此结束,但是四年后马拉多纳把阿根廷带到了巅峰。

1989年7月12日年巴西美洲杯:巴西2-0阿根廷

11万球迷在马拉卡纳球场见证了巴西2-0战胜世界冠军阿根廷的经典比赛。贝贝托和罗马里奥这对年轻的锋线搭档在比赛中各入一球,将马拉多纳、卡尼吉亚、布鲁查加领衔的阿根廷掀翻在地。

1990年6月24日意大利世界杯:阿根廷1-0巴西

在意大利世界杯的1/8决赛中,小组赛三战全胜的桑巴军团对战阿根廷队,虽然巴西队在全场占尽优势,但是第81分钟,马拉多纳在巴西队员的包夹中妙传卡尼吉亚,风之子晃过巴西门将将球打进,最终阿根廷1-0淘汰巴西队。

1998年4月29日热身赛:阿根廷1-0巴西

这是一场世界杯前的热身赛。巴西队中拥有罗纳尔多、里瓦尔多和邓加等众多世界级球星,而洛佩斯则打入了全场比赛的唯一进球帮助阿根廷击败巴西。

2004年7月25日美洲杯决赛:巴西2-2阿根廷(点球巴西4-2阿根廷)

2004年7月的美洲杯决赛在秘鲁首都利马进行,两队在常规时间2-2打平,在点球战中巴西一鼓作气第七次捧起美洲杯。值得一提的是,这场决赛的胜利,是巴西队9次决赛面对阿根廷的首次获胜。

2005年6月30日联合会杯决赛:巴西4-1阿根廷

2005年联合会杯决赛,巴西4-1大胜阿根廷队,时隔八年后再度获得联合会杯冠军。阿德里亚诺梅开二度,小罗纳尔多与卡卡各入一球,巴西一度取得四球优势;艾马尔头球破门,为阿根廷队打入挽回颜面进球。

2007年7月16日委内瑞拉美洲杯: 巴西3-0阿根廷

巴西队依靠开场4分钟巴普蒂斯塔的进球和阿亚拉的乌龙球2-0领先,下半时巴西队由阿尔维斯(微博 数据) 锁定胜局,最终巴西队3-0大胜阿根廷,成功卫冕美洲杯冠军,这也是巴西队历史上第8次夺的美洲杯的冠军。

2009年9月6日世界杯预选赛:巴西3-1阿根廷

上半时,桑巴军团利用两次定位球配合,路易松与法比亚诺各下一城。下半时,达托洛远射破网,但法比亚诺接卡卡助攻梅开二度。此役过后,巴西队提前三轮锁定南非世界杯决赛圈入场券,成为首支在南美区出线的球队。

2012年6月10日友谊赛:巴西3-4阿根廷

这场友谊赛在美国新泽西的展开争夺,罗慕洛、胡尔克、奥斯卡为巴西队进了3球,阿根廷队的费尔南德斯打入一粒头球,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更是大发神威,他在这场比赛中上演帽子戏法帮助球队逆转取胜巴西队,比赛结束前拉维齐与马塞洛爆发冲突,双双被罚下。

(清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