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茜入选女排被讽 前队友:只因你爸是王宝泉

[摘要]中国女排二队在决赛中以0∶3惨败给韩国丢冠,自由人王茜表现不佳,昔日女排希望之星王硕前天在微博中吐槽,称正因为王茜是前国家女排主帅王宝泉的女儿,才上演排坛版“我爸是李刚”。

仁川亚运已落下帷幕,但是“中国三大球零金”历史最差引发的争论却没有结束。中国女排二队在决赛中以0∶3惨败给韩国丢冠,自由人王茜表现不佳,昔日女排希望之星王硕前天在微博中吐槽,称正因为王茜是前国家女排主帅王宝泉的女儿,才上演排坛版“我爸是李刚”,中国女排在用人上也看“关系户”。 ■方醒

征战亚运,王茜没能证明自己

王茜是天津女排主力自由人,她进入公众视野是在2010年初,时任天津女排主帅的王宝泉,因联赛成绩出色,从蔡斌手中接过国家女排教鞭,而女儿王茜也随之入选中国女排。大半年后,王宝泉因为身体原因挂印而去,王茜的国家队生涯也变得坎坷起来。

王茜2013~2014年曾多次入围中国女排大名单,但一直没有得到跟随一队主帅郎平集训的机会。这一次因为女排世锦赛和亚运会赛程撞期,王茜才被女排二队主教练徐建德招至麾下,同一位置还包括只有20岁的前国青选手黄柳燕。

可惜的是,王茜在亚运会上的表现没能让外界信服。亚运会决赛对阵韩国队,中国女排二队完全被对手压制,赛后技术统计显示,中国女排二队的一传成功率仅有31.34%,其中主力自由人王茜16次接发球,高质量到位数只有3次,并且直接失误数多达2次,个人一传成功率崩溃到只有18.75%,折算成一传到位率更是跌到仅为6.25%,她的表现甚至远不及年纪小她5岁的黄柳燕。比赛中,多次出现其他队友联手保护自由人接一传的情况。

队友吐槽:你就是靠老爸上位

兵败仁川,王茜的昔日队友、现已退役读书的王硕,前日在微博上发泄不满:“当年我们同场竞技,我的技术远在你之上,但教练组给你加班加点,不让我练技术,只让我去练冰冷的杠铃……看着你每天专人加练,我却被无情地宣判‘死刑’,还要无条件服从!当时我们都处在花季年龄,年轻好胜,凭什么封杀我,有本事公平竞争啊!”

对于当年受到的不公平待遇,王硕释疑道:“对!就因为你爸是王宝泉,所以没有公平竞争!可怜的16岁少女(指王硕自己),活生生被现实版‘我爸是李刚’扼杀了!本想风平浪静,绝口不提,可是看了亚运会决赛你的表现,我又想起十年前在队里的一幕幕!”

最终,王硕补充道:“不求谁来替我打抱不平,过去十年的事情,没想到累积的负能量,竟被亚运会的决赛激发出来了,如果机会十年前给我,肯定会比她做得更好!”

王硕作为雅典奥运会金牌得主张娜(微博)的晚辈,与同为自由人的王茜是竞争关系,后来被天津女排强制转会到山东,又被山东经由全运会交流政策租借给辽宁一年。王硕后来未能重返天津,只好选择退役读书。

教练回应:亚运会我们输给自己

为求证此事,记者前晚致电率领女排二队征战亚运会的主帅徐建德,后者刚从仁川回国,目前正在家中短暂休整。

听到记者要求他客观评价王茜在亚运会中的表现时,徐建德停顿了一会儿,说道,“我觉得没有必要回应,本来就是清者自清的事情。这次失利不怪别人,其实就是输给了我们自己。”

“对方的主场因素肯定也是有一些的,”徐建德说道,“但更主要还是我们自己,想法太多了。这场失利是我和教练组的责任,我们全队都没有充分认识到比赛的困难程度有这么大。”

□新闻链接

王宝泉当年交出帅印就是因为任人唯亲受质疑

其实,这并不是王茜第一次由于表现起伏太大而引发争议。2013~2014赛季全国女排联赛,王茜就曾因为一传被追发失误不断,需要主攻殷娜和陈丽怡(微博)、接应李莹全部后退到三米线后兼顾一传,而王茜则是进行隐蔽站位形成“自由人被保护”的奇葩阵容。

当时,天津二传米杨与主教练王宝泉因为成绩差而对吵乃至罢训,就是因为一传不到位、二传难以调整的责任归属问题,作为主教练女儿的王茜自然身份非常敏感,米杨最后不得已转会到福建女排。

当年王宝泉因身体原因辞去中国女排主教练一职,就是因为女排内讧。处在风口浪尖的,正是王宝泉的女儿王茜。当时,真正的自由人王茜,却以副攻的身份出现在出场大名单内。本来,中国女排队内,能接一传的人确实不多,安排王茜上场辅佐奥运功臣张娴(微博),以“双自由人战术”确保一传,本是无可厚非的,但整件事悲剧就悲剧在,王茜的场上发挥并不好,甚至需要其他队员腾出手来“保护”她接一传。王茜以这样的状态频频得到上场机会,王宝泉难以洗脱任人唯亲之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volh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