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代表团团长朴舜浩:没有国家不重视金牌

[摘要]仁川亚运会已经在上周末落下帷幕,作为本届亚运会最忙碌的人之一,韩国体育代表团团长朴舜浩还是抽空接受了本报的独家专访。

仁川亚运会已经在上周末落下帷幕,作为本届亚运会最忙碌的人之一,韩国体育代表团团长朴舜浩还是抽空接受了本报的独家专访。他说,在亚运会期间,《体坛周报(微博)》是他唯一接受采访的中国媒体,对于韩国代表团的表现,朴舜浩也有着自己的看法。

体坛:韩国代表团在广州拿到了76枚金牌,在仁川你们的目标是90枚,但最后的金牌数是79枚。

朴舜浩:是的,我们这次的目标是获得90枚金牌,希望在射击、跆拳道、射箭等韩国具有传统优势的项目上多争取一些金牌,在柔道、帆船、摔跤等项目上也拿到不错的金牌数,并在游泳、田径这样的大项上获得一定突破。虽然这个数字未能完成,但目标制定下来就是激励运动员的,并不是说一定就可以完成。

体坛:不过奖牌榜第二的目标还是很容易就实现了。

朴舜浩:我们从1998年曼谷亚运会开始就一直保持奖牌榜第二,这次当然也是要保持这样的位次。中国代表团的金牌数和位次确实难以撼动,那也不是我们的目标,我们主要还是和日本在争夺第二,赛前我们有信心能够依旧战胜日本,结果也是如此。

体坛:是不是可以说对韩国代表团而言,更在意或者更重要的是跟日本之间的竞争?

朴舜浩:这只是一半的内容吧。日本近年来体育的发展也很迅速,特别是在东京获得了2020年奥运会的举办权后,加大了对体育的发展和投入,在体操、游泳、柔道等多个项目中具备着竞争力。但我们不只是在和日本竞争或者对抗,对于中国,虽然望尘莫及,但并不意味着我们不会追赶。

体坛:说到日本为东京奥运会加大了体育的发展,那么韩国呢?现在对体育的发展有什么举措?

朴舜浩:我们当然也有自己的运动员培养计划和项目扶植计划,在不同的项目和领域中,我们现在最主要的就是学习先进技术,我们会让教练员去进行很多培训,了解世界上这个项目最先进的理念并传递给运动员,从而制定最先进的战术。并且我们有一套自己的技术手段,特别重视分析主要对手,这些也是让我们更好发展的一个基石。

体坛:这届亚运会对韩国代表团来说,目的是为里约奥运练兵还是什么?

朴舜浩:我们作为亚奥理事会45个成员之一,参与其中是基本要做的。对韩国代表团来说,现在不算什么练兵,我们更重要的还是着眼于这届,毕竟作为东道主我们想更好地展示自己的水平,努力实现自己的目标;同时作为东道主,欢迎其他国家来参加比赛的运动员、教练员、官员以及媒体。

体坛:会不会因为是东道主,你们会更加在乎金牌的数量和名次?

朴舜浩:我觉得和其他国家一样,都会在乎自己所获得的金牌吧!毕竟这是一个竞技体育的比赛,并且因为是东道主,我们也会更关注自己选手的表现,民众也会更关注我们所取得的成绩,金牌当然是重要的。当然,我们也希望自己关注的不仅仅是金牌,还应该有国际上的交流和竞争,在这种宝贵的机会下与其他代表团形成良好的互动和学习。

体坛:相比中国和日本选派了不少年轻运动员参赛,韩国代表团选派本次亚运会运动员的标准和初衷是什么?

朴舜浩:对韩国代表团来说,每个项目的选拔标准和流程肯定是不同的,但毋庸置疑,我们在各个项目中都会选择韩国最优秀的运动员。我们没有说哪些项目会特别安排年轻选手去比,或者哪些项目用一些老将去比,必须都是每个项目最好的运动员才能来参加亚运会。

体坛:在仁川备战和比赛,相比于在其他国家参加亚运,对韩国选手会有很大不同吗?

朴舜浩:本土比赛对我们的运动员教练员来说,自然是很容易适应,不论是天气还是饮食,或者其他方面的相关事宜。至于亚运备战,韩国选手肯定会更便利一些,毕竟这里就是他们训练了很久的地方。但在真正的比赛中,不管是不是在韩国,和其他比赛并无不同,都要有获胜的决心并努力拼搏。

体坛:韩国代表团和奥委会给队员们会下指标吗?对获胜的运动员会有什么样的奖励吗?

朴舜浩:我们会从每个项目那里收集他们的状况,教练员也会给他们制定一些安排,但我们没有给队员队伍制定任何任务,说谁谁你必须拿金牌这种。至于奖金,是的,韩国政府会给每个获奖运动员和教练员奖励,奖励以现金形式发放,但现在还不能最终确定会是多少钱,这个数字还不确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volh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