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斯回家首战告捷 骑士将踏上新的夺冠征程

皇帝旗开得胜,不亦乐乎?

记者殳海报道 站在这座球馆里,仿佛连空气的味道都如此熟悉。

还是和过去一样,在人群的簇拥和震天的欢呼声中最后一个出场;还是和以前一样,主动把队友们揽在一起围成圈呐喊;还是和过去一样,这里是属于勒布朗·詹姆斯的领土。

当地时间10月5日,重新升锚启航的克利夫兰人在主场迎战特拉维夫马卡比,开场仅仅59秒,站在三分线外右侧45度的勒布接到维特斯传球,顶着防守球员投中了骑士队在2014-15赛季的第一记正式比赛进球——而这一球,距离上一次勒布朗身披骑士队球衣,已经过去了整整1606天。

“回到家的感觉,真的很棒。”勒布朗连声说道。

勒布朗比任何人都清楚,骑士的球迷有多么需要他,虽然4年前出于一时义愤,有些球迷曾用各种各样的方式来发泄怒火。可一旦勒布朗决定回来,克利夫兰的所有人都无条件张开双臂拥抱了他,“我相信,这种美好的感觉会持续很久的,对我而言,和新的队友们一起回到这里,看到这些熟悉的球迷,这让我激动不已。”

当然,让勒布朗激动的还有比赛的内容:骑士面对马卡比打得轻松自如,哪怕勒布朗只出战半场,骑士也以107比80取得大胜。“胜利总是弥足珍贵的,哪怕是季前赛的比赛也一样。”

仅仅是第一场正式比赛,勒布朗就和欧文、拉夫之间擦出了火花,在勒布朗投中全队第一球后,他和欧文的连续传球便立刻为拉夫在篮下创造出了机会,“我,凯文(拉夫)和凯瑞(欧文)都是天生的传球手,球队的很多其他球员也是,这会慢慢影响到其他人,”勒布朗说,“我们会给彼此传出很多好球的,我们还都有着吸引两人甚至三人包夹的能力。”拉夫在谈到和勒布朗并肩作战时感慨:“真实太棒了!他是一名伟大的球员,能很好地分配球权,在场上他能做很多事情,还会在需要的时候为球队得分。我们都很清楚他的能力,但我们都必须挺身而出,尽自己努力去帮助球队。”

相较传球配合,骑士队展露的篮板能力更令勒布朗振奋,身在热火四个赛季,勒布朗深受球队篮板球能力孱弱之苦,热火连续4年场均篮板球数都排名联盟倒数,2012-13、2013-14赛季更是忝居末座。但一来到骑士,勒布朗便有了农奴翻身做主人之感。

季前赛首战,骑士在篮板球上以64比36大胜马卡比28个之多,其中凯文·拉夫、特里斯坦·汤普森和瓦莱霍三名内线合计就拿到了39个篮板。对于旨在为克利夫兰带来总冠军的勒布朗而言,眼下骑士队的一切都令他感到欣喜,作为冠军级球员,他很清楚地看到了队内存在的问题:“我们的防守还算不上尽善尽美,但就整场比赛而言,我们已经打出了自己想要的篮球,”詹姆斯说,“我们分享球、寻找空当、在防守中相互帮助,这是一个很好的开始。”

当然,一个好的开始并不就代表着冠军。行百里者半九十,职业生涯中已经先后3次在总决赛中铩羽而归的勒布朗,深知要为故乡带来总冠军,他的漫漫征程才刚刚起步而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wayhu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