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罗为一人放弃帽子戏法 好人有好运终破纪录

西甲体坛周报 [微博] 李森2014-10-08 11:46
0

记者李森(微博)马德里报道

10月1日欧冠(微博 专题) ,C罗(微博 数据) 遭遇左脚跟腱伤,5日便复出对毕尔巴鄂首发。安切洛蒂赛前肯定道:“C罗伤势已完全恢复并达到100%状态,这将允许我们继续打433,防守时变阵442。”舆论已无必要追究C罗复出是否需要谨慎,所有人都相信球队需要C罗。

本场有一群墨西哥球迷造访伯纳乌,他们嚷道:“C罗,我们特地从墨西哥赶来,一是为小豌豆加油,二是为来看你进球。但愿跟腱伤不会影响你的发挥。”一些球迷协会则打出大幅标语:“C罗,祝你进球好运绵延不断,没有你的进球,比赛将失去意义。”C罗没有辜负球迷,戴帽助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5比0大胜。

跳舞助兴闪电战

C罗进球并非难事,然而本赛季此前5次西甲(微博 专题) 出场斩获10球,效率之高令人咂舌。安帅开玩笑“抢功”:“这得归功于我,因为我为他设计了一个更容易进球的位置,那就是在门前享受绝对自由,随意跑动。”

对阵毕尔巴鄂开局阶段,由于尚处于试探期,C罗老老实实站在左路,但这并不影响他与右翼贝尔之间的默契。眼见助攻上前的卡瓦哈尔做出急停,他身边的贝尔立即吊传后点,C罗头球抢点首开纪录,此时比赛刚开始不到2分钟!

这么早进球会不会使比赛失去悬念?会不会对毕尔巴鄂太不讲情面?伯纳乌人可不管这么多。此刻他们高兴的是,跟腱伤不过是个小插曲,阻止不了C罗继续进球,此刻他们相信的是,只要C罗保持目前状态,本赛季的荣誉不会比上赛季少。C罗进球后乐不可支,与J罗、马塞洛跳起舞来。“这是我们的Ras Tas Tas舞!”哥伦比亚电视台的现场解说员兴奋异常,尤其是看到J罗和C罗似乎关系颇佳。

安切洛蒂赛后要保持低调和绅士风度,“我没注意到C罗进球后的舞蹈,对对手要保持应有的尊重。”但他看到了好情绪给比赛带来的好结果,皇马早早领先后情绪稳定,BBC进攻中更是如鱼得水。C罗第2球正是3人密切配合的佳作,本泽马主动回撤拉出空当,他转身后立即分到右侧,贝尔趟了一步突入禁区后及时传中,C罗轻松抢射得手。此时比分已是3比0,伯纳乌再度响起“罗纳尔多,罗纳尔多”的欢呼声。

最幸运的帽子戏法

C罗是伯纳乌的最爱,记者马里奥在其新书中将他称为“当代皇马的迪斯蒂法诺”。本场球迷对C罗热情最强烈的的一次爆发,是在他完成助攻后。当时莫德里奇中场妙传,拍马赶到的C罗迅速带球切入禁区,抬头看了一眼形势后,决定将球传向中路,因为本泽马和贝尔都在前插接应,最终本泽马打进空门。

解说员罗梅罗在现场高声评论:“C罗本可利用这次机会上演帽子戏法,但他更愿意成全好友本泽马,他知道法国人需要进球来堵住舆论的批评。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已助攻7次,而C罗还只是第1次?这没有可比性。本赛季C罗位置更突前,梅西则相对拖后,这就是目前C罗进球多、梅西助攻多的主要原因。”

中国有孔融让梨的故事,C罗的谦让也让伯纳乌爆发出“C罗金球奖”的欢呼声。球迷认为,机会当前却不贪功,而是记挂着队友,让C罗的形象更趋完美。此后打进,比分变成4比0,球迷又有新要求,齐声高呼:“我们要一只手!”这指的是5粒进球。

很自然,第5球理应由C罗来完成,这样他便可以完成帽子戏法。连幸运女神都在想办法奖励C罗的慷慨,终场前佩佩禁区右侧射门打偏,球却鬼使神差地撞在C罗肘部弹进球门。由于这是被动手球,裁判认定进球有效。

10月6日,人们依然津津乐道于C罗的帽子戏法,这是他第22次西甲戴帽,追平皇马名宿迪斯蒂法诺和毕尔巴鄂传奇萨拉的纪录,梅西目前为19次。中午抵达法国队集训地的本泽马,也绘声绘色地向国家队队友描述当晚的情景。礼让进球体现了两名球星的亲密关系,更是C罗集体主义精神的一次展现。

皇马阵容(442):卡西利亚斯/卡瓦哈尔、佩佩、拉莫斯(46’瓦拉内)、马塞洛/贝尔、莫德里奇、克罗斯(74’伊利亚拉门迪)、J罗/本泽马(79’伊斯科)、C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xuansu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