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黄金一代再聚首 大家都没离开排球圈子

[摘要]不知不觉中,雅典夺金已经过去了10年,被球迷们称作“黄金一代”的女排姑娘们全部退役。“陈指导说,再不聚一下,20周年的时候都不知道人到哪儿去了。”

女排黄金一代再聚首 大家都没离开排球圈子

陈静

采访陈静时,了解到一个讯息——本月,中国女排黄金一代将再聚首。“10月19日至23日,在漳州,这是陈指导号召发起的。”不知不觉中,雅典夺金已经过去了10年,被球迷们称作“黄金一代”的女排姑娘们全部退役。“陈指导说,再不聚一下,20周年的时候都不知道人到哪儿去了。”

对喜欢中国女排的球迷来说,雅典决赛无疑是女排情结里,最大快人心、最难忘也是最辉煌的一夜。连丢两局,再逆袭三局,那一夜,这支女排身上闪现的光芒和精神,不亚于“五连冠”的那支老女排。

10年过去了,黄金一代早就散到天南地北,岁月让许多人腰粗了、头发白了、脸圆了,不变的是,大家都没有离开排球这个圈子,以及那颗不是家人胜似家人的心——因为怕姐妹们飞来飞去辛苦,陈静可以毅然改掉婚期,“对我来说,她们是最好的姐妹。”当然,不变的还有围坐一起,聊不完的八卦:“我估计到时候,不用我开口,都会有姐妹要审问冯坤的,哈哈哈哈。”

10年过去了,年轻的中国女排刚刚惊险地跻身世锦赛六强;10年过去了,刚刚结束的仁川亚运会上,女排二队0:3不敌韩国,20年来第一次丢掉了亚运会金牌。过去的这10年里,我们还丢掉过亚锦赛金牌、写下了不少历史最差战绩,换掉了很多主教练……

对于中国女排的黄金一代来说,这10年大家突然就“老”了;对于球迷来说,很期待给予我们太多温暖、太多幸福回忆的她们的这次聚首,因为那毕竟是属于我们的黄金时代。

华西都市报记者陈甘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volh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