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泽尔重回四号位 全新进攻方式或助湖人争胜

站回高位,猛兽归来

记者李淼(微博)报道 “比赛一下变得容易很多,和他一起打球真的是不用太费劲。在场上,你只需要把球给他然后开始跑动就好,他会做出最好的决定。我们现在围绕他,可以打很多两个人就能完成的配合,这让比赛一下变得容易太多。”

这番话出自科比之口,被称赞的人,不是别人,正是此前被公牛特赦的卡洛斯·布泽尔。

在公牛特赦布泽尔之前,湖人从来没想过这个光头四号位有朝一日能够穿上紫金战袍。即便是在布泽尔被特赦之后,湖人也没有想过他们的报价会得到布泽尔的认可。不过,在他前往安纳海姆训练馆报到的第一天开始,湖人上下就意识到,球队的前场攻击力得到了很大的提升。至少,此前困扰球队的很多问题,都随着布泽尔的到来,迎刃而解。

对于很多球队而言,布泽尔一点用处都没有。尤其是在上赛季,曾经像野兽一般的布泽尔在芝加哥打出了自新秀赛季以来最为糟糕的一季表现之后,更是没有人想要他。一来因为布泽尔从来不是个很好的防守球员,二来,布泽尔的贡献明显呈下降趋势,对于那些渴望冲击冠军或者以省钱为主的球队,没人愿意把绿油油的美元,砸在布泽尔头上。

但是,湖人愿意做出尝试,他们收留了布泽尔,后者感恩戴德。在日前接受ESPN710电台采访的时候,布泽尔就说:“很多人都认为我过时了,认为我的身体里也没什么能量了。但是我知道,我的油箱里已经被加满了,而且,我渴望着在洛杉矶重新证明自己存在的价值。”

在训练营期间,洛杉矶当地媒体并没有多少关于布泽尔的报道,ESPN老牌记者麦克麦乃明透露说,因为在训练营期间,布泽尔所做的一切,都中规中矩,而且,每天训练营结束之后,他都喜欢收拾东西第一个离开球馆,并不愿意逗留太久。

不过,对媒体的态度,并不妨碍布泽尔与队友们建立起良好的化学反应。用他自己的话来说,“只要我们足够健康,球队所做的一切就会在赛季开始后,让所有人都感到惊讶。”

布泽尔所说的一切,虽然并没有在第一场季前赛中得到印证,但是,从不少进攻细节中,多位常年跟随湖人报道的资深记者们,纷纷表示布泽尔在四号位上全新的进攻方式,的确给湖人带来了不少进攻变化。

习惯站在罚球线附近游弋的布泽尔,在接到队友传球之后,能够利用自己还算不错的中距离投篮直接进攻,与此同时,这个块头十足的大个子,还能很好地利用自己的身体,为科比做好掩护,帮助后者摆脱防守轻松得分。除此之外,在NBA打了多年的布泽尔,非常善于阅读对方防守。以第一场季前赛为例,纳什在三分线外给罚球线附近的布泽尔传球,后者做了投篮动作摆脱第一道防守之后,迅速吸引防守乔丹·希尔的莫兹戈夫上前协防,结果是,布泽尔手腕一抖,希尔在篮下获得了一个轻松上篮的得分机会,掘金的防守转眼瓦解。

这场比赛之后,有个十分搞笑的事情是,得到了6分4篮板3助攻的布泽尔,居然将自己的iPhone手机掉进了冰桶里,导致手机顿时无法工作。联想到最近刚刚发布的iPhone6,有人戏称,布泽尔是想在赛后奖励自己一部全新的手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wayhu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