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丢球才是真豪门 新核带米兰回归本真模样

意甲体坛周报 [微博] 彭雷2014-10-06 16:21
0

不丢球才是真豪门 新核带米兰回归本真模样

米兰逐渐走上正轨

3轮1负2平后,首次在比赛中领先,回到圣西罗的AC米兰(官方微博 数据) 重新找回了胜利的感觉。尤其是在恩波利和切塞纳两支弱旅身上都勉强打平后,比较顺利地击败切沃,让米兰恢复了一点豪门应有的模样。

德希利奥以一敌三

本场胜利之后,米兰不仅暂以13球领跑联赛进球榜,更收获赛季首次零封。因扎吉感慨:“能不丢球让我更满意,终于做到了。实际上有时候我们可能攻得太兴起了,失去了一些平衡,给了对手反击机会。”

切沃三位前米兰攻击手:帕洛斯基、马克西·洛佩斯和比尔萨没有得到什么机会,反而是下半场比分落后,切沃几次反击差点破了米兰金身。尤其是第70分钟,场上比分1比0,米兰右侧发战术角球,传递后蒙塔里失误被断,切沃瞬间前场3打1,幸亏拉扎雷维奇最后的横传,被只身回防的德希利奥挡了一下,切沃错失全场最佳机会。

因扎吉批评说:“我就不明白了,那个战术角球开出来那么长时间,后卫们怎么还在前面……”

这就是因扎吉所说的“攻得兴起了”,拉米阿莱士都在前面玩中锋,过于托大容易带来致命后果。“如果要成为一支真正伟大的球队,就不能轻易就给对手送上机会。”因扎吉胜利后不忘敲打球队。

有意大利媒体分析,因扎吉的进攻足球总会造成这种不平衡,但加利亚尼反驳说:“我们的丢球,绝大多数是定位球,这不是攻守不平衡的问题,只是因为没有伊布巴洛特利那样防守时头球很出色的前锋。”

加利亚尼的话有点混淆概念了,米兰一个根本问题是“控制力”,具体说就是中场控球能力,蒙塔里被断球这种情况,防线面临直接被攻击的危险,而如果中场没有拿球之人,后防线出球也是个难题,不得已只能胡乱大脚了。

博纳文图拉变新核

前5场联赛,因扎吉的球队都暴露了控制上的弱点。本场面对切沃,虽然还是4231的四名进攻配备:托雷斯梅内、本田和博纳文图拉,因扎吉特意将阵型切换为433,关键的变化是博纳文图拉打中场,与德容和蒙塔里平行。因扎吉希望博纳文图拉的传控带能力加强米兰的中场控制。这一招效果不错,上半场尤为明显,再加上梅内时常回撤到中场,米兰完全将切沃压在半场,各种中前场传切球博得圣西罗阵阵掌声。

博纳文图拉这个“2+8”号,已从最后时刻的替代品(比亚比亚尼跳票后加总的神来之笔),成为米兰战术中的核心棋子,因扎吉也评价说:“有博纳文图拉在,我可以在433和4231中切换,他的跑动能力也可以保证他承担多重角色。”

除了在中场控球,博纳文图拉也经常杀入对方禁区,上半场米兰最好的机会,就是托雷斯的射门被博纳文图拉在门前垫了一下,擦着门柱而出。博纳文图拉入选了最新一期国家队,算是他在米兰出色表现的肯定。

多少有些遗憾的是托雷斯,似乎还需要一些融入时间,被换下后脸色也不太好看。

替补托雷斯的是沙拉维,自从首轮对拉齐奥后就一直受到伤病困扰。沙拉维上场后在左边路突破非常抢眼,本田的任意球也是小法老制造的,最后阶段还精彩地突入小禁区,妙传博纳文图拉,可惜斜射偏出。沙拉维自己的进球迟迟没有到来,因扎吉鼓励道:“他是非常重要的球员,特点鲜明。进球?我相信很快就会有的。”

沙拉维最大的问题就是伤病,尤其是最近两年米兰无人可用的情况下,很多时候沙拉维不得不带伤作战,结果导致复发。如今米兰已有7人进球,因扎吉在进攻上选择很多,沙拉维有了安心养伤的可能,一个健康的小法老,将让米兰攻击群更加凶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