势均力敌 罗马尤文上演真正“意超”对决

意甲体坛周报 [微博] 王勤伯2014-10-06 16:12
0

势均力敌 罗马尤文上演真正“意超”对决

罗马有了长足提升,而尤文(微博 官网 数据) 也显示出了豪门底蕴

对比上赛季罗马在都灵客场的3球惨败,本场加西亚的球队只输1球,且多数时间场面势均力敌,这足以说明,尽管增加了欧冠(微博 专题) 赛事,罗马的实力有了长足提升,意超的说法名副其实,这场比赛的激烈程度堪比欧冠。

或许2比2平局更合理,但尤文赢球也展现了该队在底蕴方面更深厚之处,阵容也比罗马更成熟更默契。算上今年1月加盟的纳英戈兰,本场罗马首发里足足有7名新人,而尤文几乎完整沿用上季主力阵容,仅卡塞雷斯代替一直养伤的巴尔扎利,上赛季一直稳坐主力的比达尔马尔基西奥替代。

这也从侧面展示出:罗马卖人赚钱,同时还能引进更有实力的新球员,萨巴蒂尼手笔非凡。本场两名希腊后卫霍莱巴斯和马诺拉斯的表现对罗马至关重要,尤其马诺拉斯,堪称后防线上的柱石,不仅技术极佳犯规很少,而且横向覆盖范围极大,可惜在最后时刻遭莫拉塔飞铲后失去理智被红牌罚下,对罗马下轮比赛产生影响。

首发比达尔下皮尔洛上,实际是阿莱格里采取的奇兵战术。本赛季一直养伤,皮尔洛一亮相便惊艳。他指挥的尤文和马尔基西奥指挥的尤文差别不小,皮尔洛向前传递更多更准,让波巴和马尔基西奥得以频繁冲击罗马两肋,尤文本场攻击点明显比过去多,特维斯的压力比之前几场甚至更少。倒是阿萨莫阿和利希斯泰纳压得不太靠上,这是为了防范罗马两个边锋的突击。

上半时共出现4个进球,3个是点球,每个都在场上引发争议。根据慢镜回放,麦孔肘部击球是明显的保护面部动作,这是不能判点球的。第二个利希斯泰纳抱摔托蒂,两人在任意球开出前就抱在一起,主裁判应在开球前就警告两人,而不是两人倒地后判守方犯规,但若只视皮球开出后双方的动作,利希斯泰纳抱摔托蒂阻止其起跳的动作确实犯规。第三球皮亚尼奇铲倒波巴,争议在于犯规地点是在禁区外还是禁区内,但犯规是确实的。

罗马取得暂时领先、上半时唯一运动战进球来自热尔维尼奥的强突,加西亚派遣的奇兵伊图尔贝派上用场,左脚洞穿布冯(微博 数据) 大门。伊图尔贝和皮尔洛一样,都是长时间养伤,然后一直等到这场关键比赛复出首发。但两名奇兵的功效也决定了比赛结果,皮尔洛一直撑到第78分钟才下场,他的中场组织一直在给罗马制造麻烦,而伊图尔贝下半时体能严重下降,导致罗马进攻只能完全依靠热鸟强突。

在求胜心方面,罗马下半时略输给主场作战的尤文图斯(官方微博 数据) ,球队重心明显后移。但热鸟在罗马实在堪称第一利器,下半时他两次带球突破到底线附近威胁极大,一对一几乎总是他胜出。罗马用弗洛伦齐和德斯特罗换下伊图尔贝和托蒂的时间略微偏晚,失去了利用皮尔洛下场前尤文体能也下降的阶段冲击对手的良机。

博努奇的惊天抽射为尤文图斯赢得这场决战的胜利,看似有一定偶然性,但更多还是来自尤文在最后阶段必胜的决心,和当年意甲(微博 专题) 夺冠关键战役萨内蒂国际米兰禁区外抽射1:1扳平很相似:平时极少以这种方式进球的球员突然献出神来之笔。

尤文图斯阵容(352):布冯/卡塞雷斯(46’奥邦纳)、博努奇、基耶利尼(微博 数据)/利希斯泰纳、波巴、皮尔洛(79’比达尔)、马尔基西奥、阿萨莫阿/略伦特(59’莫拉塔)、特维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