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兰达乌龙开启疯狂大戏 马竞防线击垮马竞

西甲体坛周报 [微博] 武一帆2014-10-06 11:47
0

记者武一帆(微博) 西班牙报道

这是一个马竞人不愿回忆的下午:乌龙、点球不进、纷争、惨败。客场1比3负于巴伦西亚后,马竞已被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甩开5分,卫冕希望愈发渺茫。倒是蝙蝠军团以17分继续紧追19分的巴萨,阵容实力不算差,努诺调教有方,又无欧战拖累,今年轮到巴伦西亚造反?

米兰达为悲剧揭幕

虽已入秋,午后的梅斯塔利亚仍炎热异常。马竞上半场正好面向太阳,给高球防守带来不可忽视的干扰。开场仅6分钟,穆斯塔菲右路斜长传,米兰达抢在门将莫亚得球前冲顶破门。本赛季此前已有3球入账、屡屡在定位球战术中扮演重要角色的巴西中卫,这次攻破了自家城门。可能由于阳光晃眼,莫亚出击接球时稍有犹豫,面对米兰达义无反顾的乌龙球措手不及。

意外失球打乱了马竞阵脚,米兰达尚未从自摆乌龙的郁闷中缓过神来,又将安德烈·戈麦斯放了过去。或许又是阳光作祟,他对门将迭戈·阿尔维斯(微博 数据) 的长传落点判断失误,又在戈麦斯强行突破时吃了假动作,莫亚也没能封住近角,马竞瞬间两球落后。

巴伦西亚夏窗花费1500万欧元,从本菲卡签下安德烈·戈麦斯。这位年轻的强力中场成为努诺最信任的球员,他高大、自信,攻守均衡,协作能力强,有着与21岁年纪不相称的成熟气质。这是他的西甲(微博 专题) 第2球,戈麦斯第4轮曾与阿尔卡塞尔打出精彩撞墙配合,攻破赫塔费球门。

西蒙尼的球员似乎被烈日晒昏了头,以往只有马竞用定位球欺负别人的份,哪可能在空战中吃亏?不料这一次,在角球开出的一刹那,巴伦西亚几人突然换位,让盯防球员猝不及防。奥塔门迪像坦克般将球撞进球门,让场边的西蒙尼目瞪口呆。刚开场13分钟,巴伦西亚已基本奠定胜势,出乎所有人意料之外。

西凯拉永失罚点权

应当说,比赛在一刻钟后才开始演“剧本”上的内容。蒂亚戈格列兹曼撞墙配合,远射被阿尔维斯扑出后,由曼朱基奇补射入网。克罗地亚人已摘下面具,在禁区内对两位身材不算高大的中卫制造了巨大压力。不过曼朱基奇当天情绪不高,除防线失守导致进攻端压力陡增,西凯拉抢走点球也让他相当不满。

巴伦西亚禁区内接连出现两次手球,虽然看似都属于被动手球,主裁判费尔南多·特谢拉在后一次时还是决定给马竞一个点球。主队球员与裁判争论的同时,曼朱基奇和西凯拉之间也有对话。巴西左闸不愿将皮球还给队友,几句话就要到了罚球权。然而他的射门虽角度尚可,却软弱无力,被阿尔维斯扑个正着,这是阿尔维斯在西甲扑出的第13粒点球。扑点球除了要反应快,提前移动悄悄越过门线也是秘诀。毕竟不是所有裁判都会在这种细节上较真,只好便宜了打擦边球的人。

远处目睹点球罚失的曼朱基奇默不作声转过身去,这是一次可能扭转战局的机会,僭越者必须负起责任。不必克罗地亚人发声,西蒙尼一句话就剥夺了西凯拉今后的罚球权力:“曼朱基奇是指定的罚球者,但西凯拉拿到了球。他来问我,我认可了。很简单,西凯拉职业生涯就罚丢了这2球,还都在马竞(另1球在季前热身)。现在看来,他以后很难再罚点球了。”西蒙尼信口开河,西凯拉在格拉纳达时就是点球手,虽然准确率可观,但2012-13赛季对阵塞维利亚时也曾失手。

西蒙尼首发派上格列兹曼和阿尔达·图兰,然而格列兹曼首发踢前腰远不如替补打边锋有威胁。切尔奇因此有了近半小时出场时间,补时阶段甚至进球,但他用手停球动作太明显,白白惹来第2张黄牌。西蒙尼虽然郁闷,仍不忍批评球员:“我还是对球员付出的努力感到满足。”

巴伦西亚球迷在第10分钟举行了特别仪式,鼓励正在接受心脏手术的传奇球星肯佩斯。这场胜利让蝙蝠球迷对争取更高目标寄予极大希望,中场帕雷霍表示:“我们暂时还不能想赢得联赛冠军的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ica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