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仁7战6胜1平进14失0 瓜氏美丽长传功不可没

德甲体坛周报 [微博] 张力2014-10-06 11:42
0

记者张力(微博)报道

拜仁22天7场比赛的魔鬼赛程,终于在上周六,以主场4比0对汉诺威的大获全胜收场。拜仁在5场德甲和2场欧冠(微博 专题) 取得了6胜1平、攻入14球且城门未失的骄人战绩。上周日正是慕尼黑啤酒节闭幕的日子,带着一份好心情,拜仁将士们终于可以在结束连续征战后开怀畅饮。

罗本一人10射

吸取了客场0比0被汉堡逼平的教训后,瓜迪奥拉如今在排兵布阵时坚持小规模轮换的原则,和上周二欧冠比赛相比只是将格策穆勒放在替补席。不过这一变化意味着拜仁首发只有诺伊尔拉姆2名德国人,这是8年来最少的一次。内收肌轻微有恙的中卫博阿滕(J-博阿滕 K-博阿滕),此役还是坐在替补席。

和上轮对手科隆号称要让拜仁好好出点汗一样,汉诺威也是赛前口号喊得漂亮。主帅塔伊丰当年在皇家社会和拜仁中场阿隆索还是队友,此役宣称绝不会只想着防守。汉诺威的确出人意料重新摆出双前锋,但本赛季第一次使用五后卫阵型,中场还有两名后腰,却着实让人看不懂。

罗本上轮就批评过科隆的保守,如今他谈到对手时依然直言不讳,“我们再次证明,来安联球场比赛只是退缩在后场防守,是没有意义的。如果想击败拜仁,就必须有所行动。”罗本这么说,汉诺威也不能不服气,正如拜仁董事会主席鲁梅尼格称赞的那样:“阿尔延如今的状态令人难以置信,让人想起了他在世界杯上的表现,任何后卫都别想阻挡他前进的脚步。”

罗本此役梅开二度,而且完全还可以完成更多进球,因为他一个人的射门就多达10次,比汉诺威全队多出4次。罗本的第1球,还是他加盟拜仁后直接参与的第100次联赛破门。球队大获全胜,罗本笑称这或许是拜仁赛季开始后表现最好的比赛,不过他也提醒说:“前面的路还很长,而且我们今天本应攻入更多进球。”

战德国前,莱万回勇

同样攻入2球的莱万多夫斯基,则在第6分钟就为拜仁打开胜利之门,这也是球队本赛季最快进球。塔伊丰感慨说,过早失球打乱了汉诺威赛前部署。要知道该队前6轮从未在上半时丢球。

尽管和罗本一样,莱万也很遗憾没能完成帽子戏法,但这毕竟是他加盟拜仁后第一次梅开二度(个人德甲第19次)。赛后莱万开心地走到看台前,深情亲吻妻子安娜,还配合球迷自拍合照。对于周日全队参加啤酒节,莱万也是非常期待,“我已经听说了很多与此相关的事情,对此非常好奇,皮裤的确是非常合身。”

值得一提的是,莱万此役的进球都是漂亮地卸下长传形成单刀,传球者分别是拉菲尼亚和沙奇里。汉诺威五后卫的防线反而导致协防不默契,瓜迪奥拉本赛季越来越多地鼓励球员使用长传进攻,脚法、意识和视野过人的阿隆索自然是主要长传手,这样简洁明快且同样赏心悦目的打法丰富了进攻手段,增强了进攻的突然性,场上多次出现罗本接到长传随即开始个人表演或三传两递形成射门的场景。当然,拜仁此役在禁区周围的短传配合同样打出水准,特别是大比分领先后,几次炫目配合令人赞叹。

之前,莱万因为进球少一度受到批评,这其实主要是因为球队很多时候进攻陷入阵地战,莱万吸引了多名后卫防守,更多是给格策、穆勒、罗本等队友创造空间。不过瓜迪奥拉始终信任莱万,如今莱万和格策等人同以4球并列德甲射手榜次席。里贝里因为夏季参加训练较早,和莱万很快有了默契。法国人受伤后,莱万如今和罗本的配合又渐入佳境。莱万状态越来越好,倒是让一些拜仁队友有些担心,毕竟本周六就将是波兰主场对阵德国的欧洲杯预选赛。

尽管勒夫没有出现在看台上,但门将教练科普克以及德国足协主席尼尔斯巴赫,都在现场目睹了莱万的表现。诺伊尔提醒说:“罗伯特是世界上最好的前锋之一,我们都知道他在拜仁找到了感觉,教练一直让他比赛,这很重要。”诺伊尔开玩笑说,或许得想办法在啤酒节把莱万灌醉,后者则表示和德国队的比赛有着非同寻常的意义,“的确有些奇怪,我和大家天天在一起训练,很快却要成为对手。”

瓜帅:跑动少些好

前往国家队报到前,莱万、罗本和队友们可以在啤酒节轻松一下。媒体披露,瓜帅对球队的表现很满意,同意球员们在啤酒节喝2升啤酒(通常只是1升)。有记者开玩笑问鲁梅尼格,4个进球是否意味着可以喝4升啤酒,得到的回答是:“我不知道是否每个人都有这样的酒量,但大家都当之无愧!”作为土生土长的慕尼黑人,拉姆信心十足地表示:“每个人都能喝酒,再说有些队友前几天已经自己去过啤酒节。”

瓜迪奥拉对于比赛的总结很有意思:“我们的原则是不要总是在跑,而是守住自己的位置。拜仁踢得越来越好,是因为跑得比以前更少,因为如果跑动太多,反而无法好好踢球。”拜仁高歌猛进的状态,让人想起了上赛季的开局。而且2周后主场对阵不来梅的时候,蒂亚戈和里贝里也将回到赛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ica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