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特4轮1平3负创最差 路线问题大于态度问题

德甲体坛周报 [微博] 张力2014-10-06 11:38
0

记者张力(微博)报道

多特蒙德又输球了,当然,只是在联赛里。0比1主场不敌汉堡,克洛普的球队在过去4轮德甲只拿到了可怜的1分,前7轮输掉4场比赛则是克洛普执教多特蒙德的最差开局。尽管多特蒙德欧冠(微博 专题) 两场零封对手,球迷们在输给汉堡后也依然给球队送去欢呼,但多特蒙德面临危机是毋庸置疑的事实。

10年首负副班长

克洛普此役遇到了老熟人:汉堡新帅琴鲍尔是他当年在美因茨的队友。接替斯洛姆卡执教汉堡后,琴鲍尔首场比赛带队逼平拜仁,德国媒体都称赞他的执教风格让人想起克洛普。

两位教练本来已经失去联系多年,克洛普好不容易搞到琴鲍尔的号码,结果他把那张印有数据统计的纸给了助教后,便再也找不到了。好在周六赛前,克洛普终于可以当面和琴鲍尔打招呼。不过克洛普可没打算送礼给上任后3轮不胜的琴鲍尔,“德甲比欧冠更重要,我们都对比赛充满期待!”

汉堡并不好踢,尽管这支老牌劲旅近年状况不佳,但打多特蒙德颇有心得,过去4次交锋赢了3次,包括上赛季斯洛姆卡上任首战3比0大获全胜,恰尔汉奥卢在比赛最后时刻,还曾在距离球门40米处远射得分。在斯洛姆卡之前,还有4名汉堡教练是击败多特蒙德赢得上任首场胜利。

结果,琴鲍尔也继承了汉堡教练这一光荣传统。德国中锋拉索加收获赛季首球,帮助球队最终1比0取胜。倘若汉堡面对的是欧冠赛场攻无不克的多特蒙德,琴鲍尔恐怕很难有机会。所幸这一天人们看到的是踢德甲的黄黑军团,场上不断出现的低级失误,最终帮助汉堡赢得去年10月3比0击败弗赖堡之后,首个德甲客场胜利。

克洛普此役对多特蒙德阵容调整并不大,但三处变化有两处是在后防线,周中欧冠休息的胡梅尔斯和杜尔姆,取代了苏博蒂奇皮什切克。然而球队防守依然不给力,7轮比赛已经丢了12球,要不是魏登费勒的几次神勇扑救,此役远不止输一个。

这是多特蒙德10年来第一次输给积分垫底的球队,上一次正是多尔在2004年10月执教汉堡后的首场胜利。汉堡是克洛普的头号苦主,已经在德甲赛场6次击败他的球队。当然,克洛普不需要担心帅位,球员们也坚定站在他这边。帕帕斯塔索普洛斯赛后承认:“我们并没能做到教练所要求的,我也不知道究竟是为什么,这真的是一场糟糕的比赛。”

一周双赛扛不住了?

图片报》感慨说,这实在是谜一样的多特蒙德,竟然面对此前德甲连续11场不胜的汉堡也无能为力。多特蒙德在国内外赛场的表现判若两队,人们都在寻找其中的原因。有人质疑多特蒙德对欧冠比对德甲更重视,但克洛普坚决否认存在这样的态度问题:“如果谁要质疑我们在欧冠和德甲比赛的态度不同,那就是患上了阿尔茨海默症。”

其实,如果只是简单的态度问题反倒好办,但如今已有德国媒体对克洛普的战术理念提出质疑:既然多特蒙德阵容不整,支撑三线作战有些困难,为何不能改变对体能要求极高的压迫式比赛风格?只不过,路线的修正谈何容易?随着德甲球队对他们的踢法愈加熟悉,多特蒙德确实遇到越来越多的困难,特别是对手摆起大巴或者也采用高位逼抢时,多特蒙德打不出快攻,或者快攻极易被对手反利用,其优势便会削弱。本场比赛在人员不整的情况下,多特蒙德大部分前场球员的技术水准十分一般,这也就导致配合十分艰难。

值得称赞的是克洛普承担责任的勇气,“球队目前处于低谷,责任在我,我要对备战工作和战术负责。我们的问题在于没能保持稳定队形,没能控好球。身体上我们足够应付对手,但我们的配合打得不够,没有充分利用场地宽度。说到底,问题在于我们的状态。我们队中有一些球员能够在密集赛程下正常发挥,但也有的球员不能。有一些新球员不适应每3天一场比赛。还有一些球员刚刚伤愈复出,却无法渐渐提高体能而是要立刻投入比赛。球队出现了不少愚蠢的丢球,我们希望利用国际比赛日间歇找回稳定的状态,我们将与留在队内的球员一起埋头苦干。”

瓜迪奥拉在本轮比赛前说过,多特蒙德完全可以取得多场连胜,在积分榜重新追上来。当然也必须看到,多特蒙德已经落后拜仁多达10分。接下来德甲因为国家队比赛日休战一周,多特蒙德终于迎来喘息之机,京多安罗伊斯姆希塔良都有望在第8轮联赛回到赛场,他们将给球队提供急需的进攻思路,但如何夯实防守依然是克洛普的当务之急。

多特蒙德阵容(4231):魏登费勒/杜尔姆(68’皮什切克)、帕帕斯塔索普洛斯、胡梅尔斯、施梅尔策/斯文·本德(46’约伊奇)、凯尔/奥巴梅扬香川真司格罗斯克罗伊茨(78’因莫比莱)/拉莫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多特蒙德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ica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