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狱级主场!22连胜尤文再创神迹 何虑破金身

地狱级主场!22连胜尤文再创神迹 何虑破金身

尤文(微博 官网 数据) 绝杀取主场22连胜

腾讯体育10月6日讯 战胜联赛冠军最有力的竞争者,超越都灵创造意甲(微博 专题) 主场连胜纪录,新赛季以六连胜起步,阿莱格里执教的尤文图斯(官方微博 数据) 不仅创造了意甲的历史,也艰难通过了第一次大考。《慢镜头》点评:“就现在来看,意甲的主人仍旧是斑马军团!”

在战胜切塞纳之后,尤文图斯已经追平了都灵在1946-47、1947-48赛季创造的意甲跨赛季主场连胜纪录,但尤文却在赛季第一个关键阶段迎来了最重要的考验。战胜切塞纳后,尤文连续遭遇两个客场,欧冠(微博 专题) 负于马竞则是斑马军团本赛季首次告负,布冯(微博 数据) 把守的球门则是首次失守。而罗马不仅与尤文同样以联赛五连胜开局,周中还在欧冠逼平了曼城(官方微博 数据) ,士气高涨的红狼军团来访,斑马军团遭遇了近四个赛季主场最强大的对手。

两队主帅异口同声的在赛前认为这场比赛对联赛冠军不具有决定性,的确,这毕竟仅是赛季的第六轮,但佐夫认为:“这场比赛不是决定性的,但取得胜利却可以极大的提升球队的士气。”事实上,如果遭遇欧冠、联赛两连败,丢掉主场连胜纪录和榜首位置,阿莱格里无疑会在国家队比赛日面对媒体的口诛笔伐。

罗马本赛季的成绩甚至超过了尤文,本赛季欧冠、联赛前7场比赛,罗马6胜1平保持不败,打入15球丢3球,而尤文图斯6胜1负,打入12球丢1球。赛季开始前,意大利媒体认为罗马凭借出色的引援缩小了与尤文之间的实力差距,而两队正面交锋的走势、过程也印证了这一判断。尤文图斯本赛季场均控球率高达62.8%,场均19.6次射门,这两项数据均排名意甲榜首,而此役,斑马军团控球率仅有43.9%,是赛季第一次控球率低于对手。

裁判的误判以及大量的红黄牌,让比赛变得支离破碎,但能在这样一场艰苦的比赛中胜出,也证实了尤文图斯的强大,事实上,排出最强三叉戟的罗马仅有8次射门2次射正,而尤文图斯却有20次射门。博努奇延续了罗马克星的本色,2014年2个进球都是攻破红狼军团的球门,而尤文中卫这记石破天惊的凌空劲射也帮助尤文图斯取得了本赛季至今为止最重要的一场胜利,斑马军团也得以创造意甲主场22连胜的新纪录。

尤文图斯创造的22场主场连胜纪录始于2013年8月31日主场对拉齐奥的比赛,此役是2013-14赛季第二轮。2013-14赛季,尤文图斯主场19连胜,创造意甲单赛季主场连胜纪录。本赛季开始后,尤文图斯联赛主场先后2比0战胜乌迪内斯,3比0战胜切塞纳。若非2012-13赛季尤文图斯提前夺冠后有所放松,第37轮主场被卡利亚里逼平,尤文图斯的主场连胜纪录会更惊人。要知道对卡利亚里前,尤文图斯主场取得了6连胜。

尤文图斯不仅创造了22场主场连胜的纪录,还将连胜主场不败纪录延续到31场,上一支能在尤文图斯竞技场取胜的意甲球队还是桑普多利亚(微博 数据) ,而桑普多利亚和国际米兰也是仅有的两支在尤文图斯竞技场取胜的意甲球队。尤文图斯竞技场的魅力何在,埃弗拉分析:“这里不是老特拉福德,但确实有出色的氛围,能传递给你力量。特维斯之前就和我说过,在这里踢球,你真的能感到是在主场。球迷们从我们开始热身到比赛结束都在放声高歌。”

不过,在如此紧张激烈的比赛之后,让布冯没心思庆祝纪录的诞生:“我们知道我们自己的实力,也知道对手的实力。现在只有我们在联赛保持连胜了,我们赢得了一场重要的比赛,但这毫无意义。看看罗马的实力,我相信他们会竞争到最后,只有实力更强的球队才会赢得冠军。”丢掉不失球纪录,延续主场连胜纪录,对尤文图斯来说,都仅仅是经历或过程,而斑马军团的目标仍是冠军奖杯。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xin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